柯洁大优局面遭金志锡逆转 韩国4年后再捧农辛杯

2018-03-02 07:47: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在今天的三国围棋擂台赛中韩对决中,柯洁在前半盘发挥出色怒屠金志锡大龙的大优局面下后半盘节节败退,最终惨遭逆转。金志锡此局获胜后终结了本届擂台赛,也帮助韩国时隔4年再度夺得农辛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桂冠。

柯洁大优局面遭金志锡逆转 韩国4年后再捧农辛杯

  本局柯洁九段猜先后拿到了喜欢的白棋,以二连星开局应对黑棋错小目无忧角布局。布局阶段柯洁顺风顺水挥洒自如,42、46、48下得极具张力,至58白棋左边撑起了一个巨大的模样,黑棋59靠入,双方早早就迎来了决战。

  在左边的攻防中,黑棋61和62的交换过于贪心,虽然留下了上边吃掉白棋四子的手段,但是大幅度增加了左边求活的难度。63以下黑棋在白棋模样中闪转腾挪,柯洁一子不让要求全部净杀,76立,86点都是必杀的招法。至100手黑棋左边全部战死,白棋获得了巨大的优势。

  101以下黑棋竭力利用左边的死棋获利,而白棋118逃出上边似乎预示着柯洁忽略了左下角黑棋的隐藏手段……黑棋制定了一个诡秘的翻盘计划:首先是利用白棋的优势心里123、125攻击白棋右边,在优势心理下白棋果然节节退让,黑棋在右边获得巨大利益后再施展131倒虎的秘技,至143黑棋成功掏掉了白棋左下角,加上黑棋在右边的收获,黑棋竟然成功的挽回了局势!

  柯洁158最大限度围住中央,不然则无法争胜,而黑棋越战越勇,187、191又是决定性的妙手,白棋由于顾及右边死活,只能放弃上边与黑棋进行转换,而这个转换白棋明显亏损,而且此时棋盘上双方死子累累已无官子可收,柯洁见无法逆转只得停钟认负。一场不可思议的大逆转就这样诞生,金志锡成为了韩国本届比赛的擂台英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京鲁大战这次轮到鲁能打土豪 扬长避短决定胜负

    QQ截图20180301171757.jpg

    可以这么说:过往京鲁大战中,基本属于国安打土豪,而2018赛季的京鲁大战,则彻底扭转,变成了鲁能打土豪。再选取两个阶段来作比较,第一个阶段是2004到2010赛季,鲁能最强势的7个赛季,第二个阶段是2011到2017赛季,联赛主导力量慢慢变为了恒大等球队的时期。[详细]

    03-01 17-03《足球》报
  • 普京接见俄冬奥代表团 赠豪车表彰运动员

    01.jpg

    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见本国冬奥代表团,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仪式亲自向获奖运动员赠送俄本土组装宝马汽车。[详细]

    03-01 15-03网易体育
  • 好事将近?中国体坛女神婚纱照曝光

    03.jpg

    中国体坛女神婚纱照曝光[详细]

    03-01 15-03凤凰体育
  • 诺维茨基生涯总得分突破31000大关 成历史第六人

    QQ截图20180301154656.jpg

    在今天独行侠与雷霆的比赛中,诺维茨基拿到了自己NBA职业生涯常规赛的第31000分,成为NBA历史上第六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目前诺维茨基仍在现役球员得分榜上排名第一,勒布朗紧随其后距离他有600多分的差距。[详细]

    03-01 15-03网易体育
  • 劳森回归已基本没戏 新疆旧将有望加盟山东

    QQ截图20180301152714.jpg

    目前,高速男篮正在备战季后赛,丁彦雨航已经伤愈归队,他表示,希望能够延续常规赛时的状态,在球队遭遇困难时最大限度地帮助球队。由于劳森基本确定不再代表高速男篮征战季后赛,球队现在正在寻找新的外援,近日就会对外宣布。[详细]

    03-01 17-03济南日报
  • 杜兰特32+6库里25分 勇士客场挑落奇才迎4连胜

    QQ截图20180301161718.jpg

    上半场库里和杜兰特联手砍下30分帮助球队一度取得16分的领先,不过奇才第二节后半段在波特的带领下打出反击追平比分。半场战罢,勇士58-56领先奇才。下半场奇才开局哑火,勇士则在水花兄弟和杜兰特的带领下送出一波10-2的攻势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奇才此后疯狂追分...[详细]

    03-01 16-03直播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