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亿!足协冬窗或收巨额调节费 国安一方各2单

2018-03-02 07:36: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月28日24点,2018赛季中超冬季转会窗口正式关闭。因为足协的调节费等因素限制,今年的冬窗转会期投入相比往年有了明显的下降,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中超只有4人的转会费超过1000万欧元,其中巴坎布以4000万欧元成为外援标王,而本土标王不过是宋博轩的260万欧元。

7.6亿!足协冬窗或收巨额调节费 国安一方各贡献2单

  仅4人需要缴调节费

  足协规定俱乐部在引援方面比较缴纳调节费,俱乐部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不超过4500万元人民币(约580万欧)/人次,内援转会费标准2000万元人民币(约260万欧)/人次。数据显示,只有2家俱乐部需要调节费。北京国安分别以4000万欧元和11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了巴坎布以及比埃拉,这两项数据均超过了调节费红线,因此国安需向足协缴纳合计5100万欧元的调节费。另外就是升班马大连一方从马竞以3000万欧元以及180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了卡拉斯科以及盖坦,这也超过了红线。不过,也有消息称,大连一方将以另外一种形式从马竞购得卡拉斯科以及盖坦,两人加盟一方都非现金交易,而是股权转让,并不在足协的规定中。

  也就是说,2018中超冬季转会窗,如果一方这两名外援也需要缴纳调节费的话,足协会拿到9900万欧元,合计7.6亿元人民币。

  不管如何,中超在内外援的引进上,钱袋子扎的比较紧。今年只有4名球员的转会费超过1000万欧元,其中巴坎布以4000万欧元成为外援标王,500万到1000万欧元转会费的球员只有一方外援冯特以及华夏外援马斯切拉诺。而在去年,有14名球员的转会费超过1000万欧,其中奥斯卡是6000万欧元。

  内援标王身价创近7年新低

  2011年,姜宁以创纪录的14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恒大,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本土球员的转会费开始水涨船高。到了去年的冬窗期,张呈栋打破纪录,以2044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华夏幸福,就此成为首位转会费超2000万欧元的本土球员。

  到了今年,本土球员的身价依然很高,但因为调节费的缘故,不少球队选择了用球员加部分现金交易另外一名球员的情况,因此球员的真正转会费被压得很低。华夏幸福就是用丁海峰加部分现金换到了富力国脚姜至鹏,结果姜至鹏的转会费只有255万欧元。国安的宋博轩加盟权健,转会费为260万欧元,约合2000万元人民币,正好不需要缴纳调节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京鲁大战这次轮到鲁能打土豪 扬长避短决定胜负

    QQ截图20180301171757.jpg

    可以这么说:过往京鲁大战中,基本属于国安打土豪,而2018赛季的京鲁大战,则彻底扭转,变成了鲁能打土豪。再选取两个阶段来作比较,第一个阶段是2004到2010赛季,鲁能最强势的7个赛季,第二个阶段是2011到2017赛季,联赛主导力量慢慢变为了恒大等球队的时期。[详细]

    03-01 17-03《足球》报
  • 普京接见俄冬奥代表团 赠豪车表彰运动员

    01.jpg

    昨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见本国冬奥代表团,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仪式亲自向获奖运动员赠送俄本土组装宝马汽车。[详细]

    03-01 15-03网易体育
  • 好事将近?中国体坛女神婚纱照曝光

    03.jpg

    中国体坛女神婚纱照曝光[详细]

    03-01 15-03凤凰体育
  • 诺维茨基生涯总得分突破31000大关 成历史第六人

    QQ截图20180301154656.jpg

    在今天独行侠与雷霆的比赛中,诺维茨基拿到了自己NBA职业生涯常规赛的第31000分,成为NBA历史上第六个达到这一里程碑的球员。目前诺维茨基仍在现役球员得分榜上排名第一,勒布朗紧随其后距离他有600多分的差距。[详细]

    03-01 15-03网易体育
  • 劳森回归已基本没戏 新疆旧将有望加盟山东

    QQ截图20180301152714.jpg

    目前,高速男篮正在备战季后赛,丁彦雨航已经伤愈归队,他表示,希望能够延续常规赛时的状态,在球队遭遇困难时最大限度地帮助球队。由于劳森基本确定不再代表高速男篮征战季后赛,球队现在正在寻找新的外援,近日就会对外宣布。[详细]

    03-01 17-03济南日报
  • 杜兰特32+6库里25分 勇士客场挑落奇才迎4连胜

    QQ截图20180301161718.jpg

    上半场库里和杜兰特联手砍下30分帮助球队一度取得16分的领先,不过奇才第二节后半段在波特的带领下打出反击追平比分。半场战罢,勇士58-56领先奇才。下半场奇才开局哑火,勇士则在水花兄弟和杜兰特的带领下送出一波10-2的攻势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奇才此后疯狂追分...[详细]

    03-01 16-03直播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