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长陈吉宁接过五环旗 冬奥进入北京时刻

2018-02-26 07:14:00 来源: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作者:

  2018年2月25日晚,是全国体育界和冰雪爱好者们值得铭记的重要时刻,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手中郑重接过冬奥会会旗挥舞的瞬间,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全世界再一次将目光聚焦到北京,聚焦到中国。北京将再一次站在世界体育舞台的中央,通过与冰雪的激情碰撞,展示出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北京此时此刻也举办了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500余名冰上运动爱好者齐聚某冰上运动中心参加2022年冬奥会会旗交接北京庆祝活动暨第三届大众冰雪北京公开赛花样滑冰比赛颁奖活动。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接过五环旗 冬奥进入北京时刻

  本次活动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支持,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电视台、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朝阳区体育局承办。

  北京时间19:30,北京庆祝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在大屏幕上观看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直播,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全国人民共同见证了陈吉宁市长接过冬奥会会旗的庄严时刻。随后进行了北京的文化名片-京剧与花样滑冰深度融合的冰上京剧表演、整齐划一的花样滑冰队列滑、冰球运动和流行音乐相结合的冰球守门员机械舞表演等各具特色的精彩展示,经久不息的掌声在滑冰场内回荡,大家热烈庆祝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时间。

  如果竞技体育是塔尖,那么全民健身就是塔的基座。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正是全民健身活动中的典范,真正做到了让百姓亲身参与冰雪,体验冰雪。而大众冰雪公开赛花样滑冰比赛作为冰雪季系列活动中的一个亮点,几年来深受参与者喜爱。今年,我市近200名花样滑冰选手参加了第三届大众冰雪公开赛花样滑冰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选拔了优秀花滑人才,锻炼了队伍。借助2022年冬奥会会旗交接北京庆祝活动,领导们为比赛获奖选手颁奖。与此同时,活动现场1号馆区域50名“零基础”北京市民在专业教练指导下参加了冰上公益体验课的学习,亲身体验冰雪乐趣。

  本次活动也是第四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冰雪季期间举办了30多项市级赛事活动及近70项区级赛事活动。其中,市级公益体验课活动,计划达到“三个1万”:在原有的1万人有组织地参与公益体验课的基础上,新增1万张滑冰体验券、1万张滑雪体验券,让3万名市民可以参与冰雪季公益体验活动。市、区两级公益体验课参与人数将达10余万人。

  本次庆祝活动以冰上项目赛事为载体,参与人群涵盖“零基础”市民、青少年业余选手、专业运动员和滑冰教练员,不同年龄、不同基础人群集聚一堂,共同庆祝冬奥会北京时间的到来,表达了广大北京市民喜迎冬奥会的热切心情,为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