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篮5人上双大胜江苏 小丁36分莫泰大三双

2018-02-01 21: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2月1日讯 今晚,CBA第34轮,山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来江苏的挑战,本场比赛江苏队外援布鲁克斯一人狂砍44分,但独木难支,山东队篮板优势尽显,凭借着丁彦雨航、莫泰、贾诚等球员的出色发挥,最终以127-103轻取对手,完成本赛季对江苏队的双杀。

  数据方面,山东队丁彦雨航36分4篮板3助攻1抢断、莫泰尤纳斯29分15篮板10助攻3抢断、贾诚14分4篮板2助攻3抢断、王汝恒15分3篮板、劳森13分3篮板5助攻、张春军6分4篮板、陶汉林4分10篮板;江苏队布鲁克斯44分4助攻2抢断、拉杜利察16分6篮板3助攻、李原宇13分7篮板2助攻、侯逸凡4分2抢断、史鸿飞9分、柳伟7分2篮板、陈磊6分3篮板2助攻。

  首节开局江苏依靠李原宇的三分先拔头筹,山东则有些慢热,在比赛过去1分钟之后才有莫泰在低位抛投拿下第一分,不过在打破僵局之后山东迅速找到状态,最近三分手感一直不怎么好的丁彦雨航外线定点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取得领先,随后小丁快下接莫泰助攻上篮再中。江苏这边同样不落下风,拉杜利察篮下顶翻对手直接强起上篮得分。拉锯战中丁彦雨航延续出色状态,他在随后快下接莫泰长传直接完成一记扣篮,随着莫泰篮下强攻打成2+1,山东一度取得7分的领先。关键时刻布鲁克斯命中三分帮助江苏止血,但丁彦雨航的状态无可阻挡,他又一次快下上篮得分帮助球队牢守领先。首节战罢,丁彦雨航单节7投全中砍下15分,山东31-26领先江苏5分进入第二节。

  次节开局莫泰和拉杜利察各自为球队在篮下打入一球,手握领先的山东在随后逐渐控制局面,劳森招牌跳投命中帮助山东将分差扩大至9分。布鲁克斯凭借个人能力的单打进球帮助江苏止血,随后史鸿飞外线命中三分帮助江苏紧追比分。但丁彦雨航又一次命中三分让江苏毫无办法,随着劳森连续制造犯规4罚3中,山东建立起13分的领先。末段江苏终于找回感觉,布鲁克斯直接干拔命中三分,吴冠希篮下轻松扣篮得分,江苏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随着陈磊的底角三分再中,江苏将分差缩小至4分看到反超的希望。不过回过头来贾诚迅速回敬三分稳住局面,最后时刻双方都没能取得进球,山东64-58领先江苏6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江苏这边布鲁克斯继续火热手感上来就是一记三分,但布鲁克斯的状态并不是全队的状态,山东这边打的配合更加流畅,丁彦雨航先是制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三分线外直接飙中三分,随着贾诚和劳森的再度得分,山东开局打出一波29-17的攻势一举确立起20分的领先。关键时刻还是看布鲁克斯,他反击直接飙进三分,拉杜利察制造犯规两罚全中,江苏在两人的带领下将分差追至11分看到一些希望。关键时刻王汝恒站了出来,他先是上篮得手帮助球队止血,随后反击中三分再中,凭借他在最后时刻的发挥,山东103-86领先江苏进入第四节。

  末节丁彦雨航依旧无法阻挡,开局不久两次持球直杀篮下制造犯规并四罚全中,加上王汝恒的上篮得分,山东重新确立起20分以上的领先。江苏则在第四节彻底哑火,本节前5分钟里他们仅得到6分,而山东则砍下15分不断拉大领先。江苏此后无力制造威胁一直大比分落后,莫泰篮下单打助攻弧顶潘宁命中三分,这记助攻也帮助莫泰取得三双,而此时的分差来到了29分。此后山东一直保持着巨大的领先优势。最终,山东127-103轻取江苏拿下胜利。

  双方首发

  山东:张辉、睢冉、丁彦雨航、贾诚、莫泰尤纳斯

  江苏:常亚松、李原宇、侯逸凡、曹飞、拉杜利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李冰洁晒沙滩泳照 清纯可爱如出水芙蓉

    06.jpg

    近日,泳坛“00后”李冰洁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组在洛杉矶亨廷顿海滩游泳的图片。在半个月前的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比赛中,15岁的李冰洁独揽女子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三金。[详细]

    01-30 19-01网易体育
  • 预计超10万张世界杯球票流入中国 球迷买票小心陷阱

    QQ截图20180201185252.jpg

    10万张球票背后是上亿元的大生意,鉴于目前市面上的球票及旅游产品良莠不齐,球迷们还是得擦亮眼,小心陷阱。去年11月底,国际足联官方款待计划的总监约翰·帕克、权利保护与法务专家伊姆兰·帕特尔就特地到北京,强调了正当途径购票的必要性。[详细]

    02-01 18-02北京晚报
  • 哈登拿下60分超级三双 前无古人引全联盟膜拜

    QQ截图20180201185150.jpg

    北京时间昨天,休斯敦火箭队在主场以114:107险胜奥兰多魔术队。的历史纪录,是由火箭传奇球星墨菲创造的57分,而哈登也曾单场得57分,当时却没打破纪录。本赛季哈登依然保持极高的竞技水准,而火箭队整体战绩也更进一步,哈登让整个NBA都看到了他的能力和决心。[详细]

    02-01 18-02扬子晚报
  • 鲁能前往迪拜集训 将进行6场热身赛

    QQ截图20180201185051.jpg

    山东鲁能众将士已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抵达迪拜,展开海外集训与拉练,并将在那里进行6场热身赛。2月1日对阵日利纳(斯洛伐克超级联赛冠军)、2月3日对阵辽足、2月6日对阵里加(拉脱维亚甲级联赛第三)、2月8日对阵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超级联赛冠军,曾参加过欧冠与...[详细]

    02-01 18-02齐鲁网
  • 欧洲冬窗转会一览:英超7强均有动作 库鸟标王

    QQ截图20180201185119.jpg

    在本次转会窗期间,英超各大俱乐部纷纷加大投入进行引援。阿森纳阵容开始大换血,球员桑切斯、沃尔科特和吉鲁离队,冬窗截止日以创队史记录的6375万欧引进奥巴梅扬。这笔交易直接促成了吉鲁和巴舒亚伊的转会,最终吉鲁加盟同城豪门切尔西,小将巴舒亚伊则租借至多特...[详细]

    02-01 18-02直播吧
  • 欧冠16强中,仅皇马无任何转会操作

    据西班牙媒体《伯纳乌》统计,皇马是本赛季欧冠十六强中唯一没有在冬季转会窗进行任何转会操作的球队,他们将会以现有的阵容征战接下来的欧冠联赛。该媒体表示,皇马在西甲积分榜大幅落后于巴萨,国王杯也刚被莱加内斯淘汰出局,欧冠成了银河舰队本赛季最有希望争夺...[详细]

    02-01 18-02直播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