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助教:用激情感染球员 不能让他们训练太轻松

2018-01-26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月26日讯 山东鲁能在广州的冬训已接近尾声,球队助教法比奥日前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会用自己充满激情的训练方式去感染队员,让他们在训练中保持压力,会把在中东以及韩国一些好的东西灌输给队员,希望球队能够磨合好。

  谈到这一个多月以来对球队的了解,法比奥说道:“现在对于队伍比较熟悉了,队员的名字、特点等各个方面都已经比较了解了。现在训练的队员有33个,我对于他们都是一样的,没有区别,要把每个队员带好、训练好,这就是我的工作”。

  目前,鲁能在引进外援方面毫无动静,当问到四个外援的情况、谁走谁留的问题时,法比奥则打起了“太极”,对于队内的四名外援如何调整,法比奥直言:“这四个队员都非常优秀,通过中超大家有目共睹了,调整外援不是我的工作,我的工作是把他们训练好”。

  法比奥目前正全程带队训练,而内容也不仅仅是体能训练,还有技战术的演练,也让他成为李霄鹏的重要帮手。对于这次冬训的效果,法比奥表示:“这次冬训有了19天了,整体状态很好,大家积极性很高,根据我的经验、擅长的方面,去把训练更丰富一点,队员整体响应的非常不错。大家看到了球员状态还不错,但是距离中超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希望把每个队员状态调节到更好,让每个队员都能够适应中超激烈比赛的要求”。

  法比奥在训练时充满激情,对此,法比奥解释道:“我是个比较有激情的人,所以我要求所有的训练也特别有激情,包括我说话的速度,要求翻译的速度等等,都要比较快。这样做就是想让队员知道,足球是个节奏很快的运动,大家要有一个快的节奏。我要从自身做起,去感染其他人。这也算是个高要求吧,队员进场去参加比赛,他们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包括进球的压力、防守的压力,各个位置都有不同的压力,让他们习惯在有压力的情况下训练,不能让他们太轻松”。

  在加盟鲁能之前,法比奥曾在韩国执教了七年,谈到中韩足球的不同,法比奥说道:“我之前在中东卡塔尔也工作了几年,在韩国工作时间比较长一点,对于亚洲足球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这些国家足球发展还是有些区别,来中国之前也做了很多的功课,看了很多中国球队、鲁能队的比赛录像,现在也是个适应中国文化的过程,也想把中东以及韩国一些好的东西灌输给队员,我跟队员也是个互相适应的过程,希望我们能够磨合好”。

  谈到足协的U23政策,法比奥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现在年轻球员需要有更多的比赛经验、大赛经验,中国足球格局也需要更多的年轻队员涌现出来,撑起国家队、国奥队,这个政策给了年轻球员锻炼机会,他们也需要这样的机会,还是非常不错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山东男篮主场复仇新疆 陶汉林两双劳森38分创新高

    QQ截图20180126083936.jpg

    今晚,CBA常规赛第31轮继续进行,山东高速男篮主场迎战新疆队。最终,山东队以116-105复仇新疆队,取得3连胜,同时结束了新疆队的2连胜。[详细]

    01-26 08-01大众网
  • 越南杀进U23亚洲杯决赛 举国狂欢

    06.jpg

    2018年1月24日报道,点球淘汰卡塔尔队闯入U23亚锦赛决赛,让越南迎来了本国足球史上最为辉煌的时刻——越南人民举国狂欢,市民走上街头庆祝,这支挺进决赛的越南U23队,寄托着越南人对足球的所有期待。[详细]

    01-25 09-01中青在线
  • 心疼C罗!满脸是血缝针 眼角开大口子长度超2厘米

    07.jpg

    在皇马7比1大胜拉科之战中,C罗在头球破门梅开二度的同时,被沙尔一脚踢到了脸上,葡萄牙人当即血流不止。皇马在官方Ins上发布了C罗赛后治伤的小视频,葡萄牙人左眼角的伤口又长又深,看起来颇为血腥可怕。[详细]

    01-23 10-01网易体育
  • 李霄鹏新鲁能揭开神秘面纱 打造技术流进攻体系

    QQ截图20180122095730.jpg

    经过两周左右的训练,山东鲁能的2018冬训进入了热身赛阶段。18日是鲁能在广州期间的一个小假期,然而,球员放假的时候,李霄鹏和他的教练团队仍旧要开会,安排球队随后的相关事务。[详细]

    01-22 09-01《足球》报
  • 全明星对阵敲定!詹皇选KD欧文 库里联手哈登字母哥

    QQ截图20180126092353.jpg

    北京时间1月26日,勒布朗-詹姆斯和斯蒂芬-库里挑选出了各自的全明星阵容,结果如下:库里把两位首发前场都让给了勒布朗,自己如愿选走了字母哥,大概真的被他扣怕了。他的队友杜兰特被勒布朗“抢走”,但另外两位队友格林和汤普森都还在阵中,库里选中了他们,也保...[详细]

    01-26 09-01网易体育
  • NBA全明星新秀赛名单出炉:76人湖人各有三将入围

    QQ截图20180125131157.jpg

    NBA官方公布了全明星新秀赛的大名单,费城76人、洛杉矶湖人各有三将入围。[详细]

    01-25 13-01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