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奥运体操冠军维贝尔称曾遭前队医性侵害

2018-01-21 16:5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王集旻

  新华社华盛顿1月19日电(记者王集旻)针对美国体操队前队医纳萨尔性侵害的审理正在密歇根州首府兰辛进行,随着量刑听证会的深入,越来越多受害人的证词被曝光,美国前奥运体操冠军维贝尔在19日的听证会上说,自己也曾遭纳萨尔性侵害。

  在自己的前国家队队友马罗尼的陪伴下,维贝尔在听证会上表示,从14岁开始纳萨尔就对她实施性侵害。“我原本以为为了奥运会而拼命训练会是最痛苦的事,但是却没有想到,最痛苦的是要经受纳萨尔的折磨。”维贝尔说。

  维贝尔说,纳萨尔是唯一可以不受约束地出入训练场馆和驻地酒店房间的男性工作人员,而且由于他在美国体操队长期工作的经历,没有谁敢质疑他的所作所为。

  维贝尔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美国队夺得女团冠军的主力成员,令人感到震惊的是,除了维贝尔,当时绰号“凶猛五人组”的女团夺冠队伍中,马罗尼、道格拉斯和雷斯曼也均表示曾经遭到纳萨尔的性侵害。再加上此次量刑听证会之前发推称遭到性侵的美国体操女皇拜尔斯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丹切的控诉,惨遭纳萨尔毒手的知名奥运选手不在少数。事实上,在本次席卷美国体操界性丑闻的风暴中,对于纳萨尔的性侵犯指控就超过125起,在此次量刑听证会上,有将近100名女性出庭作证,原本时间为四天的听证会已经被延长至下周继续进行。

  在听证会上,维贝尔也对美国体操协会和美国奥委会提出质疑,认为自己没有得到有效保护,自己的队友们也没有。

  “虽然我是一名受害者,但当时我仍旧努力训练,去实现我的奥运梦想。但我要告诉大家,除了体操场上的辉煌,我也是这100多名受害女性中的一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山东男篮今晚客战广东队 立足防守避免三连败

    QQ截图20180121123532.jpg

    1月21日晚,山东高速男篮客场挑战广东队。此前,高速男篮接连输给深圳队和广州队,如果不想把广东三连客变成三连败,这是最后的机会。[详细]

    01-21 12-01大众日报
  • 中国90后女大学生划艇渡大西洋夺冠破世界纪录

    QQ截图20180118191332.jpg

    记者在汕头大学采访获悉,汕大4名“90后”女生组成“KungFuCha-Cha”队(“功夫茶茶”队)参加泰斯卡威士忌跨大西洋划艇挑战赛,于北京时间18日8时30分左右抵达北美安提瓜(Antigua)登岸,获女子队冠军并破4项世界纪录。[详细]

    01-18 19-01中国新闻网
  • 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朝韩共同入场

    QQ截图20180121171851.jpg

    国际奥委会20日在瑞士洛桑总部宣布,将有22名朝鲜运动员参加即将开幕的韩国平昌冬奥会上。朝鲜和韩国两国代表团将在开幕式上举“朝鲜半岛旗”共同入场,同时还将在女子冰球项目上联合组队参赛。[详细]

    01-21 17-01新华社
  • 羽联新规一出羽坛震动 “新年首秀”演砸

    QQ截图20180121171734.jpg

    新年伊始,世界羽联就宣布新的赛事体系,给各项赛事定下参赛门槛,也给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划定必须参加的赛事数量。从正在进行的马来西亚羽毛球大师赛来看,世界羽联今年的首秀可说是演砸了。[详细]

    01-21 17-01羊城晚报
  • 火箭拒逆转终结勇士客场14连胜 保罗33+11+7哈登22+8

    QQ截图20180121123641.jpg

    2017-18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休斯敦火箭队(32胜12负)延续胜势。保罗得到33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哈登得到22分和8次助攻,他们率队在挥霍了17分领先后第四节重新领跑,哈登投进关键三分锁定胜局,火箭队在主场以116-108险胜金州勇士队(37胜10负)。火箭队取...[详细]

    01-21 12-01网易体育
  • 八一男篮内外交困该何去何从:曾经铁军 如今鱼腩

    QQ截图20180121171651.jpg

    终场哨响,望着大屏幕上冰冷的比分,八一队员们个个面无表情,迅速收拾衣服走向更衣室。”  本赛季至今,八一队战绩为3胜24负,排名联赛垫底,连续7年提前无缘季后赛,输球场次可能还会再创新高。[详细]

    01-21 17-01新民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