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要"报复"!欲制裁WADA英美官员限制其入境

2018-01-16 07:57: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由于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军团开出“平昌禁令”,他们只能以中立身份出战即将开始的平昌冬奥会,尽管俄罗斯方面已表态全力接受以中立身份亮相冬奥,但据英国insidethegames报道,俄罗斯有关部门并没有坐以待毙,公开表示要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进行制裁,以此惩罚这些官员推动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下达禁令。

俄罗斯要报复!欲制裁WADA英美官员限制其入境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正在计划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实施制裁,而俄罗斯媒体《消息报》透露,大约有10人将受到制裁,这些人主要是来自美国和英国的公民。

  俄罗斯联邦保护国家主权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里莫夫说道:“我们应该惩罚那些利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组织,来推动国际奥委会出台对俄罗斯禁令的人,我们已经着手实施计划,目前根据已经掌握的事实证据开展工作,这项计划就是揭开那些有罪人的面纱。”

  据悉,俄罗斯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一些官员的制裁计划,包括公开刑事案件档案以及限制他们进入俄罗斯。至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的制裁计划具体内容,以及具体何时实施,俄罗斯官员并没有表态。

  不过关于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官员的制裁,俄罗斯方面也不是铁板一块,而俄罗斯国家体育和青年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费迪索夫表示没必要制裁 ,他接受俄罗斯塔斯社采访时说道:“我不知道对WADA的官员制裁会是什么,这有什么意义?我们有必要和安德烈-克里莫夫谈谈。”

  “想想看,我们禁止官员进入俄罗斯,可对平昌禁令是于事无补,而不能以俄罗斯国家身份出战平昌并不是世界末日,奥林匹克运动将继续存在。”俄罗斯国家杜马成员Dmitry Svishchyov也表示不支持制裁计划,“我坚决反对,为何制裁?我们想要达到什么目的?我们首先要解决我们的问题,如果我们实施制裁,就将永远没办法恢复权利,而我们必须与WADA建立对话关系。”

俄罗斯要报复!欲制裁WADA英美官员限制其入境

  不过,身为俄罗斯联邦保护国家主权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里莫夫也亮出自己的观点,“超过一半的WADA成员都是来自北约成员国,他们与俄罗斯敌对,我并不是说他们每个人都是秘密特工,可事实证明,在现实中他们扮演了某种角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