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2破百3-0变4-6遭逆 大师赛首轮被打晕

2018-01-16 07:41: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8年斯诺克大师赛继续在伦敦进行,丁俊晖对阵威尔士球手瑞恩-戴,在打出两杆破百一度3-0领先的情况下,连输五局再追回一个赛点后,最终以4-6的总比分不敌轰出三杆破百的瑞恩-戴,遗憾止步首轮。

  丁俊晖曾两次打进大师赛决赛,2007年获得亚军,2011年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夺冠,不过自2012年起连续五年首轮出局,去年赢下一场后止步。瑞恩-戴曾四次参加大师赛,今年是时隔8年再次入围。丁俊晖此前与瑞恩-戴交手17次,取得11胜6负的战绩。

  首局上来丁俊晖率先打进红球,通过蓝球过渡,得到6分转入防守。瑞恩-戴防守留下袋口机会,丁俊晖长台打进后黑球失误,瑞恩-戴攻下9分后也是打丢黑球。丁俊晖再次上手,没有留任何机会,一杆清台破百制胜,攻下111分以118-9先声夺人。第二局丁俊晖延续好的手感,几次上手后抓住一杆机会,得到58分以86-0获胜再下一局。

  第三局瑞恩-戴解红球堆碰到粉球被罚6分,瑞恩-戴打进红球后被丁俊晖再做斯诺克再罚4分。瑞恩-戴打进红球后黑球失误,丁俊晖接管台面,不过一杆21分后红球失手。此后两人零敲碎打上手,丁俊晖抓住瑞恩-戴防守失误的机会,单杆43分以86-9获胜,3-0扩大优势。第四局双方多回合防守后,瑞恩-戴上手一杆得到79分,零封扳回一局,上半场丁俊晖总比分3-1领先。

  下半场第五局,瑞恩-戴中长台打进红球后攻入蓝球就交出球权,丁俊晖拿下8分转入防守,几杆胶着后瑞恩-戴长台打进,一杆清台打出破百,攻下125分以131-8获胜。第六局丁俊晖利用瑞恩-戴进攻中袋失误的机会上手,一杆22分后红球中袋失误。瑞恩-戴上手后又是一杆制胜,连续两局破百,攻下105分胜出,连拿三局追至3平。

  第七局瑞恩-戴长台先入红球,丁俊晖三次上手才拿到18分。双方陷入长时间的鏖战,瑞恩-戴上手4分后防守,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后,将母球藏在绿球后。瑞恩-戴解球失误,但丁俊晖未能打进红球,瑞恩-戴上手后也是很快失误。双方各种失误不断,丁俊晖本来主导局面,但在最后一颗红球的争夺中落于下风,瑞恩-戴打到粉球,丁俊晖51-59再输一局,已经3-4落后。

  第八局瑞恩-戴通过中袋红球上手,一杆得到24分母球未叫到位。丁俊晖翻袋打进红球,一杆62分后使用架杆失误,被罚分还送出机会。瑞恩-戴把握住机会,单杆48分清台,丁俊晖62-70被逆转连丢五局,3-5送出赛点。

  第九局丁俊晖长台打进袋口附近红球后防守,瑞恩-戴长台推进红球后中袋粉球未进,丁俊晖架杆进攻失误。瑞恩-戴得到7分后贴库黑球失误,丁俊晖一杆100分打到粉球,追回一个赛点。第十局丁俊户先上手,得到9分后打进蓝球却不慎母球落袋。瑞恩-戴没有再留机会,打出本场个人第三杆破百,攻下115分以120-9获胜,丁俊晖总比分4-6失利首轮出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