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国足今战阿曼:目标终结6连败 鲁能三将有望首发

2018-01-09 08:3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孟祥祎

  U23球员今日会给中国足球长脸吗?

  时间:1月9日16:00

  对阵:中国U23男足VS阿曼U23男足

  地点:江苏常州奥体中心直播:CCTV-5

  1月9日下午4点,U23亚洲杯小组赛首战,U23国足对阵阿曼队。本届比赛是对中超U23新政的一次全面检验,首场比赛将拉开汇报演出的序幕。

  六名新晋国脚坐镇 目标是终结六连败

  2017赛季中超联赛,U23新政在一片争议声中上马,之前很难得到出场机会的U23球员享受红利政策庇护,开始崭露头角,其中的佼佼者脱颖而出,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入选此次U23国家队。

  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六名国脚:何超、高准翼、刘奕鸣、韦世豪、杨立瑜和邓涵文,前不久的东亚杯,他们代表国足出战,成为新晋国脚。剩下的球员当中,黄政宇是2017赛季中超最佳U23球员;胡靖航是2017赛季中超最佳新人;李晓明是2016赛季中超最佳新人;巴顿在北京国安踢得风生水起;南松成为重庆力帆进攻端的重要棋子;姚均晟是2017赛季中甲联赛最佳U23球员……“老国脚”张玉宁受到伤病困扰,参赛希望不大,不过教练组还是对他的复出存有幻想。

  这支U23国家队汇集众多过去一年表现出色的U23球员,外界对他们的表现自然充满期待,具有中国足球特色的U23新政到底有什么效果,本届比赛将是一次具有实战意义的检阅。

  U23亚洲杯每两年举办一次,前两届赛事,中国队为了奥运计划都是以93年龄段球员为班底,以小打大的结果是小组赛六战全败,第一届比赛进2球丢5球;第二届比赛进4球丢9球。本届U23亚洲杯,以最强阵容出战的中国队于情于理都应该在首场比赛中终止六连败,争取长脸,拒绝打脸。

  鲁能三将有望首发 高准翼是关注焦点

  U23国足的主力框架已经浮出水面,不出意外的话,首发阵容中会有三名鲁能球员。门将位置上,上赛季租借至中国香港联赛效力的周煜辰继续首发没有太大悬念。中场方面,姚均晟镇守后腰同样问题不大,他也是这支U23国家队的队长。唯一存在变数的是右后卫,邓涵文在迪拜拉练期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脚踝受伤,回国后一直治疗,稳妥起见首战不会参加,鲁能右后卫李海龙有望出现在首发位置上。

  鲁能球迷最关心的可能还是高准翼,鲁能俱乐部目前尚未对外正式宣布他回归,可能也是考虑到U23亚洲杯开赛在即,还是首先让球员专心比赛。高准翼将会继续搭档刘奕鸣出任首发中后卫,在东亚杯上他俩就有过合作,被外界认为是国足未来十年的主力中后卫搭档。

  鲁能球迷另外关注的一名球员是韦世豪,作为鲁能青训出品的优质人才,2017赛季他大放异彩,在东亚杯上为国足打进2球,这届U23亚洲杯被亚足联评选为五大新星。几天前韦世豪加盟国安,这让鲁能球迷的心情有些复杂,其实也不必过于纠结他能否回归,如果未来发展空间大,对中国足球有利,这就够了,鲁能有这样的胸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