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联合战冬奥?韩体育部门:将敞开一切可能性

2018-01-04 07:50:00 来源: 韩联社 作者:

  韩联社平昌1月3日电 在朝鲜表明愿派团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之后,韩国平昌冬奥组委会和大韩体育会为此正在进行万全准备,以迎接朝鲜参赛。

韩朝联合组队战冬奥?韩体育部门全力迎接朝鲜参赛

  1月3日上午,在江原道平昌郡,李起兴在平昌奥组委新年誓师大会上发言。站在右侧的是李熙范。

  大韩体育会会长李起兴3日在新年工作启动仪式上表示,虽然谈论韩朝联合组队征战冬奥有些为时尚早,但为确保平昌冬奥取得成功,韩朝讨论参赛事宜时将敞开一切可能性。

  大韩体育会希望抓住冬奥花落半岛的机遇努力修复韩朝关系,增进半岛和平,增强韩朝认同性及民族凝聚力。李起兴表示,将朝着不减少韩国选手参赛名额的方向与国际奥委会商议韩朝联合组队事宜,以免辛苦备赛的运动员与奥运失之交臂。

  平昌奥组委主席李熙范当天就此表示,国际奥委会曾多次表示将给予外卡参赛资格支持朝鲜参加奥运,政府也已经提议9日与朝方对话,奥组委将据此筹划具体方案。朝方已于下午表态称,愿与韩方讨论有关派团参赛的实务事宜,韩朝体育代表团能否在冬奥开幕式上共同入场进而联合组队备受关注。

  李熙范还表示,一直没有排除朝鲜来韩参奥的可能性,奥组委正为接待朝鲜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拉拉队、艺术团做万全准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足协:部门调整意在提高效率 要淡化"做官"概念

    MSP{@SNTGJ70S3TOS1OBWFE.pngW020180104379130102651.jpg[D8073OR_@_@UOZFZBOO3`5.png

    中国足协3日发布官方声明称,为了全面深化足球改革,提高协会“扁平化、精细化、专业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启动新周期协会秘书处部门调整与中层管理岗位人员聘任工作,在现有13个部门设置的基础上,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细化,进一步增加到27个职能部门,从而达到“用...[详细]

    01-04 10-01南方日报
  • 保持微笑 丁宁体能师帮潘粤明调理颈椎

    UYT6~Z[69R`RDU@M65MC%ZH.png

    ”丁宁则在一旁乐开怀。[详细]

    01-04 07-01网易体育
  • 张继科晒靓照 高颜值引迷妹打call

    03.jpg

    今日,国乒男神张继科在个人社交平台大晒高颜值帅照,并写道:“新年和往常不一样,因为我相信有一些特别的人,会在来年一直陪伴你守护你。”图片一经发布便惹得迷妹们疯狂打call。[详细]

    01-04 16-01网易体育
  • 花样游泳国家队晒大长腿

    02.jpg

    新年第一天!花样游泳国家队晒大长腿,并祝大家都有一双大长腿!新年快乐![详细]

    01-02 17-01新浪体育
  • 最幸福拳王!杨建平娇妻清纯甜美

    S~Y73OS4D(V]0XC8O%MOZ9I.png

    近日,格斗运动员“中华虎”杨建平晒出了一组自己妻子的照片,并写道:“幸福无非就是你所期望的,恰好能实现。”照片一经发出便得到网友盛赞:“不愧是中国最幸福拳王”。[详细]

    01-02 07-01网易体育
  • 里皮续约阻碍:2000万欧年薪谁掏?足协还是恒大?

    里皮续约有1阻碍:2000万欧年薪谁掏?足协还是恒大?

    总体而言,3年的全新合同,意味着6000万的薪酬支出,毕竟目前里皮的合同年薪是2000万欧元左右,其中恒大支付1550万欧元,中国足协支出450万欧元左右,那么,这个全新的3年6000万欧元合同,中国足协如何支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详细]

    01-02 08-01足球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