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男篮今晚客场挑战山西队 防好小外援仍然很关键

2017-12-24 07:25: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从本周末开始,CBA常规赛进入下半程的争夺。12月24日晚,山东高速男篮客场挑战下半程的首个对手山西队。

  上半程,高速男篮在主场9胜1负,战绩不错。然而,不能忘记的是,这总体不错的成绩开头却是异常艰难。高速男篮第一场比赛最多时落后15分,直到最后一刻才以2分险胜。给高速男篮制造麻烦的,正是山西队。

  山西队本赛季引进了NBA原球员斯科拉和詹宁斯以及一帮实力干将,形成了赏心悦目的跑轰打法。他们雄心勃勃,希望能大干一场,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表现不俗,是实力使然。

  除此之外,山西队的主教练是在山东队打球和执教多年的杨文海,还有李敬宇和刘冠岑两位山东队旧将,对高速男篮知根知底,这是他们很难对付的一大原因。

  遗憾的是,当双方再度相遇的时候,山西队已不是当初的样子。山西队打法好看,成绩却不好,上半程6胜13负,仅排在第15位。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导致山西队发生了很多变化。

  杨文海去向成谜,这是山西队最大的变化。常规赛第八轮,山西队客场负于浙江队,杨文海在赛后对裁判判罚提出异议,受到CBA公司的处罚,被停赛两场,并罚款5万元。到第11轮,杨文海停赛期满,但他却一直没有出现,山西队的比赛都是由助理教练刘义祥指挥。山西队并没有宣布杨文海下课,球队的教练到底是谁,令人困惑。

  山西队的另一个重大变化,是更换了小外援。詹宁斯名气不小,效果却不好,为了提高战绩,山西队请来了CBA“老熟人”沃伦。沃伦在重庆队和浙江队效力过,得分能力很强,外号“涡轮发动机”,曾单场砍下过69分。

  相较于主帅杨文海的前途未卜,小将刘冠岑的情况令人欣慰。在山东队时,刘冠岑进入12人名单都难,到了山西队,他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刘冠岑打进致胜一球,好好出了一次风头。

  山西队现在的情况并不正常,又刚刚遭遇三连败,但这不意味着这场球就好打,毕竟他们之前在主场战胜过新疆和四川这两支总冠军球队。山西队的主场历来有“魔鬼主场”之称,高速男篮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充分准备。

  对于高速男篮来说,怎样防守对方小外援,可能又会成为这场比赛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山西队小外援沃伦得分能力不俗,而且在他对阵高速男篮时曾经爆发过——2014至2015赛季,沃伦砍下36分5次助攻,致使高速男篮爆冷输给了升班马重庆队。

  沃伦能力很强,高速男篮的防守力量却被削弱了。睢冉缺阵,高速男篮失去防守小外援最好的人选。这期间,张辉承担了很大一部分防守小外援的任务。不幸的是,张辉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受伤离场。高速俱乐部表示,张辉初步诊断为韧带拉伤,需要做核磁共振进行确认,看来是赶不上这场比赛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男篮击退天津止连败 陶汉林38分创生涯新高

    QQ截图20171222221228.jpg

    今晚,2017-18赛季CBA第19轮进行,山东高速主场迎战天津队。天津队外援霍尔曼第二节膝盖严重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陶汉林接下来成为内线巨无霸,帮助山东队最终在主场以123-114击败天津队。[详细]

    12-22 22-12大众网
  • 何姿冬至变身俏厨娘 包彩色饺子惹人馋

    02.jpg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中国跳水名将何姿在个人社交平台大秀手艺,亲自下厨包高颜值水饺,网友看到此画面连连称赞何姿贤惠,更坦言这水饺颜值也是够高的。[详细]

    12-22 18-12网易体育
  • 2018赛季新举措:中超全面试用视频助理裁判

    QQ截图20171222182056.jpg

    22日,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在此间举行会议。中国足协裁判办公室主任刘虎介绍了2018赛季举措,其中,中超联赛将全面试用视频助理裁判(VAR),中甲联赛全面推广附加助理裁判(AAR)。[详细]

    12-22 18-12新华社
  • 邹市明在沪检查眼疾 左眼视力很低病因仍待查

    QQ截图20171222182145.jpg

    22日,记者从多方确认,前奥运冠军、著名拳手邹市明在上海长征医院检查眼疾。在“邹市明突发眼疾”的消息传开后,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留言,希望他能早日康复。[详细]

    12-22 18-12新华社
  • 比斯利32分尼克斯擒绿军 欧文空砍32分波神11中0

    QQ截图20171222183225.jpg

    虽然欧文得到32分,但替补出场的比斯利毫不逊色,在波尔津吉斯11投0中的情况下比斯利挺身而出拿到32分和12个篮板,他率队三四节打出小高潮确立优势,尼克斯队在主场以102-93波士顿凯尔特人队(26胜9负)。凯尔特人队遭遇2连败。[详细]

    12-22 18-12网易体育
  • 周琦取13+5+4+4助毒蛇获胜 疯狂派火锅防守给力

    QQ截图20171222182916.jpg

    今日,周琦所在的发展联盟球队毒蛇队又有比赛,他们的对手是德克萨斯传奇队,最终毒蛇136-129取胜,周琦打了27分钟,贡献13分(6投5中,罚球2中1,三分3中2)、5篮板、4助攻、4盖帽。[详细]

    12-22 18-12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