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超颁奖典礼亮点多 群星云集洋溢青春风暴

2017-11-15 08:55: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袁野

  2017中超颁奖典礼

  作为中超联赛的压轴大戏,2017年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11月11日落下大幕。每一年的颁奖典礼都是一次国内足坛大聚会,而今年的中超联赛则可以称得上是星光璀璨、熠熠生辉。到场嘉宾不仅数量众多,而且级别相当重要,卡纳瓦罗、内德维德两位世界足球先生的同时亮相典礼,这一幕也许在欧洲足坛都未必常见。除此之外,此次颁奖典礼洋溢着年轻人的青春气息,更有本土球员的激情壮志。可以说,2017年中超颁奖典礼,不仅仅是中超的年度盛宴,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励志大片。

  中超颁奖典礼,绝不仅仅是中超大家庭的聚会,更是整个中国足坛的一个重要节日。2017年中超颁奖典礼汇聚了中国足坛各个时代的杰出人物,容志行、王俊生、戚务生、徐根宝、金志扬等足坛元老见证了中国足球几十年的发展历史,他们是中国足坛的功勋代表,而他们每一次的到来,也都会激励后辈们要不忘初心,努力为中国足球而奋斗。

  除了这些足坛元老,杨晨、区楚良、李玮峰、李金羽、肇俊哲、郝伟等老国脚,他们如今已经成为国内中生代教练的代表,对于正在中超联赛战斗的球员来说,他们是很多人儿时的励志偶像。在颁奖典礼上,能够接受这些老大哥们为自己授奖,无疑象征着中国足球优秀一代的传承与延续。

  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几乎所有获得奖项提名的候选人都来到了现场,这也是与往年有着很大不同。就在去年,最佳教练斯科拉里、最佳球员高拉特双双缺席,让颁奖典礼失色不少。而在今年,除了最佳球员候选人拉维奇外,其他奖项的候选者均来到颁奖典礼现场,充分了体现这些球员以及俱乐部对颁奖典礼的高度重视,这份荣誉对于他们来说绝不止是一个形式的奖杯,更是代表着整个中超联赛对自己的认可与肯定。

  今年的颁奖典礼主题是青春风暴。这也与2017的中超联赛推出的培养年轻球员政策相契合,U23新政让很多球员得到了锻炼,黄政宇、胡靖航等一帮97年小将脱颖而出、崭露头角。而就在前几年,中超联赛的最佳新人还曾经出现了空缺的尴尬,这也说明了中超新政对于年轻人来说是非常好的历练机会,让这些23岁以下的球员得到了迅速的成长。

  可以预见的是,通过中超联赛新政的培养与锻炼,会有更多的年轻球员在中超的赛场上得到表演的机会,中超联赛也会不断掀起更加猛烈的春青风暴。

  中超联赛不仅仅是各个俱乐部争夺佳绩的竞技场,更是传递爱心、支持公益的正能量舞台。中超联赛的每一份子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履行社会责任,向外界展示中超联赛的良好形象。就在此次颁奖典礼上,中国平安带领希望小学学生共同出席颁奖典礼、耐克向宋基会捐赠80万善款、泰格豪雅支持U23新政、中超公司向宋基会捐款等,都弘扬了中超联赛的正能量。

  当然,最值得称道的还是颁奖典礼的每一环节中出现的感人一幕。年过古稀的徐根宝又一次为爱徒武磊颁奖,每一次颁奖徐根宝都会深情寄语武磊。这一次的师徒对话,徐根宝除了激励与肯定外,特别指出了武磊应当去接纳那些批评的声音,让武磊去反思自己的不足,这份堪比严父的爱着实让人动容。

  同样令人心潮澎湃的恒大球员冯潇霆的现场感言。冯潇霆的那一句:“大家还记不记得3月22号,我们中国国家队在那么困难敏感的时期,我们战胜了韩国队,是我们所有本土球员做到的。”无疑是对所有本土球员的最大激励。作为本土球员的领军人物,冯潇霆比所有人都深知他们身上承受的压力与重任,所以这位国家队与恒大队的双料核心也在颁奖典礼大声呼吁,希望得到更多的认可、希望体现自身价值,更希望成为年轻人的榜样。如此壮怀激烈的一席话,体现了所有中国本土球员的心声。可以说,中超颁奖典礼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吐露心声的好机会。

  2017年中超联赛颁奖典礼还出现了世界足坛、欧洲足坛都难以见到的画面,昔日的两位世界足球先生同时聚首中超颁奖典礼,一位是中超联赛最佳主帅卡纳瓦罗、一位是中超联赛形象大使内德维德,两位巨星在整个颁奖典礼的前前后后,都是山城球迷热情追逐的对像。据了解,内德维德因为时间紧张,连捷克足协的颁奖典礼都婉言谢绝,但还是来到中国出席了中超颁奖典礼,既是履行了自己担任中超形象大使的责任,更是显示了对中国足球的友好与支持。

  因此,当卡纳瓦罗与内德维德两位巨星共同在颁奖典礼亮相,内德维德将最佳教练奖杯发给卡纳瓦罗的时候,这样的空前场景出现了中国足球、中超联赛的盛宴中,绝对是本年度颁奖典礼的最大亮点,这一幕在未来也将注定成为中超联赛最美好的回忆画面。(袁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张琳芃屡救险武磊失良机 国足0-4不敌哥伦比亚

    11月14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在重庆奥体中心与哥伦比亚进行一场热身赛。最终,国足0-4失利。第5分钟,帕尔多打破僵局;第61分钟,巴卡扩大比分;第66分钟,替补出场的博尔哈轰入世界波;补时阶段,博尔哈梅开二度。除1粒进球外,巴卡还贡献了2次助攻。[详细]

    11-14 21-11大众网
  • 阿根廷1-0俄罗斯 “梅大叔”捋胡子

    01.jpg

    北京时间11月11日,国际足球热身赛,阿根廷客场迎战俄罗斯。迪玛利亚屡失良机,梅西错失单刀,阿圭罗打进争议球,最终阿根廷1-0小胜。[详细]

    11-12 11-11网易体育
  • 潘晓婷演大逆转晋级 梳起小辫更显俏皮可爱

    P$IXDK%IV2@$7HI%U3(4WHO.png

    [详细]

    11-10 07-11网易体育
  • 山东男篮外援莫泰妻子现身球场 不输瓦尔加

    03.jpg

    2017年11月7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5轮,山东高速男篮主场95-89战胜浙江队,取得三连胜,山东男篮大外援莫泰爆发,砍下23分12个篮板球,帮助球队获得三连胜,莫泰的妻子也是现身球场为他加油助威,不输鲁能外援佩莱嫩模女友瓦尔加。[详细]

    11-08 17-11大众网
  • 中国赛资格赛国羽多人晋级 柴飚新组合轻松过关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结束资格赛,中国队有多人进入正赛。混双首轮,韩呈恺/陈露将遇到俄罗斯的德雷明/迪莫娃,王泽康/徐涯将遇到另一对资格赛晋级的德国组合塞德尔/艾菲勒。[详细]

    11-15 08-11新浪体育
  • 詹皇一句话暗讽欧文?骑士三年没得到太多帮助

    毫无疑问,欧文是一位出色的得分手,他可以在进攻端为詹姆斯分担压力,但是在进攻组织方面,欧文能够为詹姆斯分担的压力很有限,至少詹姆斯是这么认为的。”  詹姆斯上一次和一位既能得分又能组织进攻的球员一起搭档,那应该是巅峰时期的韦德。[详细]

    11-15 08-11新浪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