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中国男乒怎么了 统治时代将结束?

2017-11-15 08:52: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报道截屏

  连续两次世界大赛,中国男子乒乓球都遭遇滑铁卢。在男子世界杯,两人参赛都倒在决赛之外;德国公开赛,男乒8人参赛,却只有樊振东一人晋级四强,且还与决赛无缘。以往大包大揽的中国乒乓球队怎么了?国际乒联今天刊载了一篇韦德-汤森德的文章,文章标题是《中国乒乓球究竟犯了什么错?》,而开篇就是:在近十年来,中国乒乓球首次看起来是如此脆弱,难倒中国对乒乓球运动的统治时代即将结束?

  结束了,中国男乒过往的优势已经没有了,我们正在进入德国的统治时期。旧王已死,新王当立。这算是妄下结论?或许是吧,鲁莽的下结论总比冷静分析更有趣一些。在男乒世界杯和德国公开赛男单比赛中,中国选手连续折戟与决赛无缘,奥恰洛夫则背靠背接连夺得这两项赛事的冠军,而两次战胜的都是波尔,这意味着德国已经连续包揽冠亚军。

  其实不仅仅只是德国选手,李尚洙在马格德堡也横扫许昕,李尚洙是不错,在杜塞尔多夫拿到一枚铜牌就是最好的证明,但能够4-0击败许昕?这是前所未闻的!一些中国媒体将其称为“男乒入冬”。最近二十多年来,在乒乓球运动中一直都是中国与全世界对抗,而这是首次中国乒乓球落到了下风。从各个角度来看,中国男乒都出现了问题!如果是真的,那将是乒乓球运动发生的一次巨变,乒乓球的版图正在被重写。

  对此我们或许不应该太惊讶。因为你处在顶端时间越久,你背负的目标就越大,也更容易成为对手的靶子,因为没人会花时间去分析该如何击败排名比自己低的选手。也就是说全世界都在想办法要终结他们的统治。乒乓球运动的“政变”已经开始。

  有句老话说,需要乃发明之母。为了在面对世界最好的中国男乒能够有所进步,非中国球员们都乐于尝试。有谁还记得奥恰洛夫在去年曾尝试过中国的粘性胶皮?只是没有成功,所以仅在两项赛事使用后就放弃了,但没有尝试就没有进步。

  中国男乒长时间的统治让他们产生了自满?对于球员们来说,现在绝对是一次考验的时刻,特别是在更换教练后。在刘国梁担任中国队教练时,中国男单只是在雅典奥运会上没能获得金牌,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对这项运动空前的控制。

  如今刘国梁不再担任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而必须要由别人来执掌帅印。新任主教练需要时间来调整,就像新一代球员要去适应、去成长一样。在上周德国公开赛上,我们看到当男单仅剩下樊振东一根独苗时,坐在教练席指导的是王皓。虽然没能赢下比赛,但王皓并不是一位轻言放弃的人,这位世界冠军还在学习,还在分析他究竟错在哪里。但如果他们找不到答案怎么办?临界点又是什么呢? (Amber)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张琳芃屡救险武磊失良机 国足0-4不敌哥伦比亚

    11月14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在重庆奥体中心与哥伦比亚进行一场热身赛。最终,国足0-4失利。第5分钟,帕尔多打破僵局;第61分钟,巴卡扩大比分;第66分钟,替补出场的博尔哈轰入世界波;补时阶段,博尔哈梅开二度。除1粒进球外,巴卡还贡献了2次助攻。[详细]

    11-14 21-11大众网
  • 阿根廷1-0俄罗斯 “梅大叔”捋胡子

    01.jpg

    北京时间11月11日,国际足球热身赛,阿根廷客场迎战俄罗斯。迪玛利亚屡失良机,梅西错失单刀,阿圭罗打进争议球,最终阿根廷1-0小胜。[详细]

    11-12 11-11网易体育
  • 潘晓婷演大逆转晋级 梳起小辫更显俏皮可爱

    P$IXDK%IV2@$7HI%U3(4WHO.png

    [详细]

    11-10 07-11网易体育
  • 山东男篮外援莫泰妻子现身球场 不输瓦尔加

    03.jpg

    2017年11月7日,2017-2018赛季CBA联赛第5轮,山东高速男篮主场95-89战胜浙江队,取得三连胜,山东男篮大外援莫泰爆发,砍下23分12个篮板球,帮助球队获得三连胜,莫泰的妻子也是现身球场为他加油助威,不输鲁能外援佩莱嫩模女友瓦尔加。[详细]

    11-08 17-11大众网
  • 中国赛资格赛国羽多人晋级 柴飚新组合轻松过关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中国公开赛结束资格赛,中国队有多人进入正赛。混双首轮,韩呈恺/陈露将遇到俄罗斯的德雷明/迪莫娃,王泽康/徐涯将遇到另一对资格赛晋级的德国组合塞德尔/艾菲勒。[详细]

    11-15 08-11新浪体育
  • 2017中超颁奖典礼亮点多 群星云集洋溢青春风暴

    作为中超联赛的压轴大戏,2017年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11月11日落下大幕。可以说,2017年中超颁奖典礼,不仅仅是中超的年度盛宴,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励志大片。中超颁奖典礼,绝不仅仅是中超大家庭的聚会,更是整个中国足坛的一个重要节日。[详细]

    11-15 08-11新浪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