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还在为热身赛发愁?欧洲先行一步令人艳羡……

2017-09-22 07:3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王禹

  中新网北京9月22日电(王禹)欧足此间联宣布明年成立国家联赛,目的是为欧洲球队创造比赛机会,提高比赛水平。形成对比的是,国足之前却取消了两场热身赛,练兵机会进一步减少。在距离2019年亚洲杯仅剩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里皮将如何带领球队完成亚洲杯四强的目标?

  资料图:国足取消10月进行的热身赛后,主教练里皮将前往江苏,观看U22国足比赛。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近日有媒体报道,10月初国足的两场热身赛不能如期进行,对此足协方面表示,作出这个决定是经过协会和里皮教练团队商议,考虑到多方面因素最后做了调整,取消热身赛计划,从而把重心放在10月4日和7日U22两场热身赛上。

  事实上,这并不是国足第一次因故取消热身赛计划。2014年,国足原定在与伊拉克队进行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战前,分别与瑞典队以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进行热身赛,但最后因故取消。国足将士无奈直接奔赴客场挑战伊拉克队。

  无独有偶,去年8月份,国足为了备战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本打算在曲靖与牙买加进行一场热身赛,但这场比赛最终因对手人员不整的原因取消。导致国足在近3个月没有任何比赛的前提下,客场以2:3遗憾负于韩国队。

  欧足联正式宣布,欧足联国家联赛(UEFA Nations League)将在2018年9月启动。

  正当国足屡次因种种原因导致热身赛不能如期进行的时候,欧足联则为欧洲球队“量身定制”了一套热身赛方案。昨天上午,欧足联正式宣布,欧足联国家联赛(UEFA Nations League)将在2018年9月启动,并确认了这项新赛事的规则。

  根据规则介绍,55个欧足联足协成员国将按照欧足联成员协会系数排名,被分为A-B-C-D四档。联赛A的4个小组头名将晋级欧足联国家联赛的决赛圈,决出最终冠军。同时,四个级别联赛之间也存在升降级制度,低级别联赛的小组头名将会升级,而高级别联赛的小组最后一名将降级。

  欧足联国家联赛的举办,使欧洲球队内部之间有了更多的比赛机会,而等级制度”的确立使球队间实力平均,有利于确保国家队赛事的质量。对此,欧足联表示:这项赛事的目的是提高国家队比赛水平,也将会取代大部分国家队友谊赛。

  球队能够在国际比赛日参加高水平的对抗,无疑对队伍整体能力的提高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欧足联此举一出,引起了国内球迷一片羡慕之声。而今年年初,也曾有帮助国足以赛代练、进行球员考察以及阵容磨合的中国杯赛事安排。

  资料图:中国杯比赛过程中,队伍里涌现出的邓涵文、高准翼、尹洪博等新星,也成为随后国足征战世预赛的新兴力量。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今年一月,国足在广西举办的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上与三支当时国际排名前25的球队——美洲杯冠军智利队、欧洲强队克罗地亚队以及冰岛队一一过招。虽然最终国足仅获得季军,但在比赛过程中涌现出的邓涵文、高准翼、尹洪博等新星,也成为随后国足征战世预赛的新兴力量。

  然而,一年一度的中国杯“远水”并不能解决国足缺乏赛事锻炼的“近渴”,目前国足面临的局面则更加紧迫。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后,球队在明年可参加的正式比赛寥寥无几。与此同时,国足还需要对队伍完成新老交替的重任。

  国足取消10月进行的热身赛后,主教练里皮将前往江苏现场观看U22国足比赛,也是出于考察年轻队员,为国家队挑选后备力量的目的。接下来,里皮将如何带领国足,完成2019年亚洲杯四强的目的,甚至是重返世界杯,令人拭目以待。(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