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足球的完美诠释 烟台这球队居然是摇滚乐队

2017-09-20 08:41: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都知道音乐与足球是绝配,就像很多烟台球员都喜欢听Beyond、郑钧、许巍一样。但如果一边玩音乐还能一边踢球的,说起来还真是凤毛麟角。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在今年足协杯联席会议上,新注册加入烟台足协的同策鼎力队,就是这样一支由“摇滚乐队”组成的足球队。

  “当年住凤凰台四街,所以取名‘第四街’”

  “我们这支同策鼎力队的前身叫‘第四街足球队’,因为球队是由‘第四街乐队’策划组建的。”领队贵大鹏一语泄“天机”。

  “‘第四街乐队’成立于2004年,是一支地下摇滚乐队。几名成员都是1982年出生,一起长大的发小,都酷爱音乐。当年,大家的老房住在凤凰台四街,四街对我们的人生意义重大,所以乐队就取名‘第四街’。”贵大鹏说,当年,“第四街乐队”曾参加过鲁东大学举办的摇滚艺术节,还接触了许多商演活动,乐队自编了多首原创歌曲,用摇滚在那个青春年代挥洒激情。

  “年轻时我喜欢金属音乐,像METALLICA乐队这类风格。随着年龄增大,现在喜欢节奏舒缓一点的乐队,像恐怖海峡、ACDC乐队。”说起摇滚,贵大鹏如数家珍,“‘第四街乐队’成员都喜欢踢球,所以在2010年,大家把当年98届十四中的校友们作为班底,组建了这支‘第四街球队’。”

  事实证明,这是一次成功的转型,因为音乐与足球是相通的。

  “足协杯抽到银泰大家都乐了,平时可约不到他们”

  一支球队需要有足球的底子,所以,“第四街队”这些十四中校友大多都是当年校队出身。

  “球队最早是AA制,资金有限水平也有限,所以只能参加一些普通的友谊赛。”贵大鹏说,“2015年,球队迎来升级的一年,吸纳了一些有一定水平的足球爱好者加入,球队规模与实力大幅提高。”

  今年5月,贵大鹏终于找到了赞助商同策咨询,在赞助商的建议下,球队更名为“同策鼎力队”。“我们的赞助商是个不错的公司,对球队帮助非常大,而且这个公司很有朝气,双方合作的很好。”贵大鹏透露,“足协杯抽签时,当我们抽到与银泰队一组后,大家都乐了。你知道的,像我们这种级别的球队平时想约银泰踢球是不可能的,如今能在正式比赛碰面,除了学习还是一种全新体验,我们毫无压力,而且还很开心。”

  从乐队到球队,最大的感触是什么?贵大鹏说:“‘第四街乐队’十多年来一直非常团结,很多以前的烟台老乐队都不复存在或物是人非了,但‘第四街’一直在坚持,所以,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用在全新的同策鼎力队身上。现在,我的工作重心已经从乐队转移到球队,但无论做音乐还是建球队,团队的团结是最重要的。如今,我们的队歌已在创作中,明年还要参加烟乙联赛,球队的未来让人期待。”

  用摇滚精神走足球之路,这支同策鼎力队错不了。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