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易昺美网青少年男单夺冠 揽双冠成中国第一人

2017-09-11 18:03: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2017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浙江小伙儿吴易昺继昨日青少年组男双封王之后,又在男单决赛里用两个6-4的比分战胜头号种子盖勒,成就双冠王。吴易昺成为美网青少年组第2位单双打双冠王,同时也是第一位在大满贯青少年组中单打、双打都夺冠的中国选手。

  吴易昺在本届美网青少年组的比赛里一直双线作战,周六他在男单半决赛以及男双决赛里都上演挽救赛点的好戏,为周日男单决赛的苦战奠定了心理基础。面对赛会头号种子盖勒,吴易昺在首个发球局中就被迫挽救破发点。中国小将稳住心态保发。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第5局吴易昺也创造打破僵局的机会,盖勒同样化解破发危机。两人战至4-4。第9局吴易昺率先突破对手防线,他5-4进入发球胜盘局,盖勒竭力反击,吴易昺扼杀对手的反扑,中国选手把握住自己手中第3个盘点机会,保发后6-4先赢一盘。

  盖勒还未从首盘失利中调整出来,吴易昺次盘一上来就连续得分并再度破发。盖勒自信心受损,吴易昺趁势扩大战果。随着中国小将的连续破发得手,他连赢4局,手握4-0的巨大领先优势。直至第5局,此前已吞下隐形蛋的盖勒才止住颓势。吴易昺仍手握两个破发优势。第8局吴易昺进入发球胜赛局,盖勒最后时刻仍顽强抵抗。吴易昺先后葬送掉6个赛点,被对手反破,盖勒奋起直追,一度将比分缩小至4-5。关键时刻吴易昺稳住心态,他拿下第10局的第2个胜赛局机会,6-4结束战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憾平苏宁鲁能踢出最郁闷一战 山东需要专业球场

    这可能是鲁能2017赛季最郁闷的一场比赛,如王大雷所言,感觉应该是场大胜,但这就是足球……总体而言,鲁能的表现其实可以打一个较高的分数:有足够的控制力,有不错的防守,有很好的进攻,这其实是一种进步,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进球。[详细]

    09-11 18-09足球报
  • 日本女排负中国后 主帅哭肿眼

    02.jpg

    日本女排负中国后 主帅哭肿眼[详细]

    09-11 17-09凤凰体育
  • 火辣!啦啦宝贝热舞助阵沙排比赛

    02.jpg

    啦啦宝贝热舞助阵沙排比赛[详细]

    09-07 14-09凤凰体育
  • 游泳冠军颁奖时晕倒被紧急送医

    03.jpg

    北京时间9月6日晚,全运会游泳比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张雨涵以8分22秒83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但在颁奖时,张雨涵突然晕倒被第一时间送医院。2天前,张雨涵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1分56秒43的成绩夺冠。[详细]

    09-07 14-09大众网
  • 申花主帅波耶特正式下课 吴金贵第4次接手申花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上海申花俱乐部官方发布公告,宣布主教练波耶特辞职,俱乐部也同意了其辞职申请。波耶特先生今天正式向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提出辞呈,经俱乐部研究决定,同意波耶特先生的辞职申请,即日起波耶特先生不再担任上海绿地申花足球队主教练一职。上...[详细]

    09-11 17-09大众网
  • 西媒:马塞洛恶意犯规至少停赛4场

    据西媒《塞尔电台》报道,前西甲裁判伊图拉尔德-冈萨雷斯分析了皇马后卫马塞洛的犯规动作,他认为巴西人将受到至少4场的停赛处罚。这位《塞尔电台》的裁判顾问表示,“马塞洛的情况判归于第98号条例,具体内容如下:当在比赛停止时或者在比赛进行时但远离球发展的区...[详细]

    09-11 17-09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