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透露身体有些不适 主动请战参加接力预赛

2017-08-11 07:46: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2017年田径世锦赛进入到后半程阶段,世人最关注的无疑是4×100接力,因为这将是博尔特生涯最后一战,而博尔特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尽管自己身体有些不适,但计划出战接力预赛,希望能帮助年轻人通过预赛大关。

博尔特透露身体有些不适 主动请战参加接力预赛

  博尔特早就表示将在世锦赛结束退役,因此博尔特在伦敦的每一次出场都会引起关注,稍许遗憾的是,博尔特在百米决战中输给加特林和科尔曼,最终以9秒95仅拿到一枚铜牌。

  博尔特能否在接力比赛中为自己画上一个完美句号,这也成为本届世锦赛一大看点。而博尔特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热衷帮助没有经验的牙买加接力队出战预赛,“我觉得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已经与闯过100米半决赛的福特大概聊了聊,不过我还没有与年轻人认真谈过,而我们会看到接力棒有所变化。”

  “我总是对于出战接力赛感到兴奋,我们也看到了队员都准备好了,知道在做什么。”值得一提的是,博尔特已经获得世锦赛4×100接力四连冠,如果这次夺冠不仅实现五连冠伟业,也为自己伟大职业生涯画上完美句号。

  从2009-15世锦赛四连冠,博尔特还从未在预赛中出场,毕竟牙买加实力强大,即使“闪电”缺席,依然能够轻松过了预赛关,但现在牙买加短跑整体实力下降,博尔特表示会在预赛帮助年轻人过关,估计也是担心队伍有可能无缘决战。

  100米获得铜牌,博尔特放弃出战男子200米,这让他得到充分休息,而博尔特还透露自己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我身体没有问题,只不过有一点疼痛,相信通过按摩是可以治愈的,我现在很轻松。”

  在世锦赛接力开战前,ESPN媒体评选历史上50大黑人运动员,博尔特力压贝利等伟大球星位居榜单第14位,这也是对博尔特职业生涯最大的肯定。此外,小威排名第6、杰西-欧文斯排名第5,拳王阿里位居第3,而乔丹位居首位。

  尽管没有进入榜单前十,但要知道,阿瑟-阿什、比尔-拉塞尔、卡尔-刘易斯、勒布朗-詹姆斯,这些天王巨星都排在牙买加闪电的后面,这足以说明博尔特处在体坛至高无上的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