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评全美50大黑人运动员 乔丹第一科比落选

2017-08-10 14:12:00 来源: theundefeated 作者:

  美国著名媒体The Undefeated联合美国著名网络调查公司SurveyMonkey,从今年4月份开始,对10350名美国民众进行调查,利用多达20种不同的调查取样方法,评选出他们心中的200大运动员。

  随后,他们将运动员的名额从200名缩减至60名,然后根据4个因素综合评定选出50大黑人运动员。这4个因素分别是,最佳运动员排名(最终排名占比40%)、统治力(最终排名占比20%)、鼓舞人心的程度(最终排名占比20%)、社会影响力(排名占比20%)。

  下面是50大运动员中NBA球员的排名。

  1.迈克尔-乔丹

  迈克尔-乔丹即使已经离开职业篮球10余年之久,但是他在美国民众心目中的地位没有丝毫的下降。篮球之神在这项榜单中仍然表现出犹如巅峰期睥睨四海般的统治力。

  最佳运动员需要统治力、影响力和鼓舞程度的高度结合。从高二时被降至校队二队,一直到最终拿下上亿元惊天动地的大合同,乔丹的职业生涯就是这么一部让人震撼的史诗巨片。15年的职业生涯,乔丹6进总决赛6夺总冠军,并连续当选6次FMVP。而退役之后的乔丹仍然能够凭借其无与伦比的影响力继续在球鞋行业展现其“统治力”。乔丹当年季后赛狂砍63分时被拉里-伯德称作“上帝披上了公牛的23号球衣”,之后的职业生涯也证明了,一个能和上帝并肩的男人,有太多的理由成为历史最佳了。

  本次参与评选的1万余名美国群众男士和女士、白人群体和非白人群体的比例相当,乔丹在男士、女士和白人群体的投票中都排在第一位,非白人群体则把乔丹排在了塞雷纳-威廉姆斯和穆罕穆德-阿里之后。

  统治力因素乔丹排名毫无悬念的第一名,鼓舞人心程度和社会影响力则排在所有运动员的第四位。

  11.魔术师约翰逊

  1991年11月7日,洛杉矶湖人队毫无争议的超级巨星魔术师约翰逊宣布自己患上艾滋病并将立刻从联盟中退役。显然,彼时32岁的魔术师并不是没有余力继续在球场上上演眼花撩轮的Showtime,但是他最终选择立刻退出。即便如此,这也没有影响其在NBA历史上的地位,在所有人提起NBA历史上最优秀的控球后卫时,这个名字是你永远不会忘记提起的。5次总冠军,3次FMVP,3次常规赛MVP等等数不清的荣誉填满了他短短的12年NBA职业生涯。这位身高2.06米体重98公斤的控卫拥有无与伦比的视野和技巧,他所带领的湖人Showtime时代成为NBA历史上一颗明星,璀璨且耀眼。如今的魔术师转而出任湖人队的篮球运营总裁,他将在管理层重新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延续,目前来看,他做的已经相当不错。

  魔术师的社会影响力排在第12位,其他两项则排名第16位。

  13.天勾贾巴尔

  在NBA,历史最佳总统山的讨论里面一直都没有少过贾巴尔的名字。职业生涯总得分38387分雄踞NBA榜首,6次NBA总冠军,19届全明星,10届一阵,这位2米18的名人堂中锋由于其极其少见的“天勾”投篮被人们尊称为“天勾贾巴尔”。

  贾巴尔不仅从大学时期开始就是位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他还是为畅销作家,他在1983年出版了他的第一本书。

  2016年,贾巴尔由于其对体育、文化和社会正义的贡献被授予了总统自由勋章。

  16.大鲨鱼奥尼尔

  奥尼尔的统治力被排在了所有运动员的第十位,这是很明显的事情,2米16的身高,147.4公斤的体重,这个内线霸主能够在任何人的防守下油漆区翻江倒海,无所不能。乔丹退役引起整个NBA的动荡,这个时候,紫金湖人在大鲨鱼的带领下从2000年开始至2003年,连续3年夺冠,鲨鱼凭借其怪物般的表现连续3年荣膺FMVP。

  巅峰期的奥尼尔,毫无疑问是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甚至,这个之一也可以选择性的去掉。

  17.J博士欧文

  在1976年ABA尚未与NBA联合之前,朱利叶斯-欧文就是联盟的门面,他似乎是上帝的产物。他能够在高空作业,也拥有极致的柔和手感。1980年J博士在NBA总决赛上那记技惊四座的溜底线篮板后大回环上篮被魔术师约翰逊称作“我所见过的历史上最棒的动作”。是欧文让联盟打破死板的教科书,让所有人看到,原来篮球还可以这么赏心悦目,还可以这么的自由奔放,还可以这么的精彩。

  26.大帅张伯伦

  单场100分的神迹,这在现在的人们看来,这真的是一件让人疯狂的事情。张伯伦的新秀赛季,场均37分27板,职业生涯甚至有赛季场均50+的表现,11个篮板王,这些记录,看起来将会永远留在NBA的历史上,不可能被打破。对这个家伙,“天空才是极限”的话语简直是侮辱。知道吗?所有人都对他的能力没有丝毫的质疑,在他50岁高寿的时候,仍然有NBA球队对他开出合约希望他能复出效力。

  28.斯蒂芬-库里

  斯蒂芬-库里的魅力很简单:别说2009年一众NBA球探对于库里的看轻,即便是2012年勇士队和库里签下千万合同,也没有人觉得库里未来能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更别说最后他成长为了两届MVP,获得两届总冠军,并且将锁定未来的一个名人堂名额。2008年的疯狂三月让斯蒂芬-库里的名字瞬间火遍全美,他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现在回头看,那就像是命运的指引。在2012年左右,库里改变训练方式和蓄力姿势,加强脚踝肌肉力量之后,他的职业生涯迎来腾飞。以他为绝对核心的勇士队在短短几年间成为联盟中霸主的存在,你确定这支有望达成王朝的球队离开了库里会有现如今的高度吗?库里让人疯狂的三分投射让他还未满30岁已经跻身三分命中数历史第十位,距离历史第一的冷血杀手雷-阿伦还有1056个三分,而过去三个赛季,库里平均每个赛季能扔进337个三分球。更重要的是,作为NBA历史上最好的射手之一,也许这个之一也可以去掉,库里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他还有太多的余力继续丰富自己的履历。

  库里的社会影响力排名第22,激动人心的程度在所有运动员中排名25,统治力排名27。

  29.勒布朗-詹姆斯

  没有其他任何一名运动员在开始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时能比拟勒布朗-詹姆斯所受到的关注度,那时的詹姆斯,只是一位几个月前刚刚毕业的高中生罢了。他在自己的身上纹上了“The Chosen one”,他整个职业生涯迄今为止得的表现也绝对称得上天之骄子。他的履历在说明着什么:连续7进总决赛,4次MVP,3次总决赛MVP,最佳新秀,唯一一位在总决赛中5项主要数据领先全队的球员,季后赛历史最高得分,唯一一位在总决赛打出场均3双的球员……并且他作为公众人物在公众慈善和社会言论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也是现象级的。詹姆斯可能是这个榜单中最难放置的一位,也许只有等詹姆斯退役之后这一切才能盖棺定论。

  36.指环王拉塞尔

  在评论所有伟大球员的指标中,冠军数毫无疑问是放在首位的,而比尔-拉塞尔13年职业生涯获得了11个冠军,没有任何一名NBA球员拥有比指环王更多的冠军数,他甚至可以奢侈到把十指戴满之后挂一个冠军戒指到自己的脚趾头上……作为NBA历史上最好的禁区保护者,他在1956年登陆NBA之后立刻影响了联盟的均衡。指环王的职业生涯5获MVP,4次当选篮板王,12次入选全明星。退役之后,他仍然活跃于篮球领域,担任解说、撰写专栏、体育播音,直至现在,由于比尔-拉塞尔杯(总决赛MVP奖杯)的存在,所有人都以从拉塞尔手中亲自接过这项荣誉为傲。2017年,NBA官方宣布,传奇巨星比尔-拉塞尔荣获首节NBA终身成就奖,他在演讲时看着奥尼尔、穆托姆博、莫宁等名人堂后辈中锋时说:“我现在也能打爆你们。”

  46.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

  上将是历史上仅有的4位至少获得20000分10000篮板和2900个盖帽的球员之一。要知道,在高中毕业的时候,这个家伙还完全不会打篮球。1987年因服兵役推迟两年首次亮相的大卫-罗宾逊首秀拿下14分和14个篮板,所有圣安东尼奥的球迷知道,他们绝对没有白等。14年的职业生涯,10届全明星,一次MVP,2枚奥运会金牌和2次总冠军,在93-94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海军上将狂砍71分险胜奥尼尔夺得赛季得分王。2009年,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被选入了柰-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

  49.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

  1988年总决赛G6,脚踝受重创的微笑刺客忍痛坚持比赛,在第三节单节砍下恐怖的25分,创造NBA总决赛历史单节得分记录,这位小个子绝对是一个强硬到极点的家伙。职业生涯的第七个赛季,正是因为脚踝扭伤导致活塞错失总冠军,随后微笑刺客带领坏孩子军团卷土重来,蝉联接下来两个赛季的总冠军,13个赛季托马斯场均得到19.2分和9.3助攻。1997年,微笑刺客入选NBA50大巨星之一,2000年,入选NBA柰-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恨他的人也不妨碍对他的敬意。

  50.蒂姆-邓肯

  4年前,乔丹曾经说过,有4名球员能在他的那个年代获得成功,分别是詹姆斯、科比、诺维斯基和蒂姆-邓肯。巴克利则称邓肯为NBA历史上最好的大前锋,即便邓肯的比赛风格一如其性格一般,低调,坚实。职业生涯5座总冠军,2次MVP,3次总决赛MVP,马刺在选中邓肯之后的19个赛季从来未曾缺席过季后赛,职业生涯胜场数1001场排名历史第三,唯一一位连续三个十年都获得过总冠军的成员,都这就是大鲨鱼口中的“The Big Fundamental”。

  提名:科比-布莱恩特

  不要意外科比-布莱恩特没有出现在这个榜单中,实际上,在18-34岁年龄段的被调查人员的名单中,科比排在相当靠前的第十位,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勒布朗-詹姆斯,他在18-34岁群体中排名第12位,而35岁以上群体把科比排在榜单的第60位,詹姆斯被排在第53位,这也是导致他们整体排名落后的原因之一。另外非白人群体把勒布朗排在榜单的第九位,同时白人群体则将其放置在第34位,这些差异导致他们最终的排名可能出现一些有意思的偏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