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蒙阴云蒙湖站开赛

2017-06-26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大卫

  大众网蒙阴6月25日讯 25日,风光迤逦的云蒙湖迎来了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蒙阴云蒙湖站的比赛。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20支车队、近500人参加了本站赛事。

颁奖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公路组、男子山地组、女子山地组、团体组和大众骑行组五个组别。其中男子公路组全程60公里,男子山地组、女子山地组、团体组全程30公里,大众骑行组全程3公里。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5届。2016年环湖赛组委会为拓展环青海湖自行车品牌赛事,创办了比赛+骑游的联赛方式,并在全国设分赛站。今年,分别在福建厦门、四川成都、河北固安、河南洛阳、云南宜良、山东蒙阴设个分站赛,7月9日,大赛将移师青海海北州海晏县举行总决赛。

公路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山地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此次环青海湖自行车联赛之所以选择在蒙阴县云蒙湖设站,与蒙阴县良好的生态环境不无关系。蒙阴县境内有大小山峰520多座、河流44条、水库103座,蒙山是全省第二高山,云蒙湖是全省第二大水库,“岱崮地貌”被中科院命名为中国第五大造型地貌,山地丘陵占总面积的94%,水源地保护区占总面积的87%。多年来,蒙阴县以打造“江北最美乡村”为目标,全域化全产业推进生态保水富民战略,大力实施山川绿化、水系生态、绿色通道、流域治理工程,全县90%的水土流失面积得到有效治理,75%的荒山得到开发绿化。目前,蒙阴县森林覆盖率达到60.8%,林木覆盖率达75%以上,水源地水质达标率、河流水质达标率连续十七年保持100%,云蒙湖出水口水质稳定在国家Ⅱ类标准,成为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省级卫生县城”和“山东省长寿之乡”。(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张大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