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解读联赛新政:规范职业联赛有序发展

2017-05-26 17:33:00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本报北京5月25日电 中国足协25日表示,24日发布的有关限制高价引援及调整U23球员政策的两个通知是落实2月发布的《规范管理职业俱乐部的十八条主要措施》的后续。中国足协非常感谢各方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关心、厚爱,高度重视各方意见、建议,在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中将予以吸收、采纳。

  中国足协表示,协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各级职业联赛的健康发展。近年来,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深化推进,推动职业联赛有序繁荣和稳步发展,是中国足球立足于深化改革与基础构建的工作目标。但中国足协也意识到,在尊重职业足球发展规律的同时,不能放松有效监管。目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特殊时期,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引起社会关注的问题。如在内外援引进等方面,存在无序竞争、盲目攀比现象,导致个别内外援价格虚高、中小投资人不堪重负等不良后果。中国足协鼓励职业俱乐部间的良性竞争,反对恶意攀比、急功近利,以及不计成本哄抬球员身价、扰乱足球市场及行业规则的行为。金元足球也许会带来暂时的繁荣,从长远看,却不利于中国足球的健康、稳定发展。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高度关注本土球员尤其是本土年轻球员的发展空间。年轻球员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基础,是中国足球的未来。面向未来,也要脚踏实地,中国职业联赛在引进高水平外援的同时,也必须兼顾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

  中国足协表示,如何规范职业联赛的有序健康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将在此前推出的“十八条”政策基础上,加强研究,加强与各界沟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完善相关政策以及监管办法,细化具体管理措施和办法,与大家一起推动中国足球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足协新政一切为了世界杯?鲁能为何在偷笑

    足协新政其实就两条:现在起,俱乐部花多少钱买球员,就得额外再上交多少钱;明年起,上几名外援,就得上几名U23球员。山东鲁能俱乐部表示拥护绝不过夜,当晚就更新官微:“全力支持足协新政,努力为中国足球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详细]

    05-26 17-05武汉晚报
  • 实属不易!曼联众伤员拄拐参加球队庆祝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欧联杯冠军在斯德哥尔摩揭晓,曼联2-0战胜阿贾克斯首次捧得欧洲联盟杯。在比赛结束时刻,曼联球员在赛场疯狂庆祝,替补球员也冲进场中与队友共享荣耀时刻,尽管仍处于恢复状态,但伊布、卢克肖皆拄着拐杖快步走向球场与队友相拥。[详细]

    05-25 09-05直播吧
  • 港姐空中瑜伽写真惹眼 身姿妖娆

    07.jpg

    港姐空中瑜伽写真惹眼 秀翘臀身姿妖娆[详细]

    05-23 16-05凤凰体育
  • 吴敏霞与老公领取结婚证 十月举办婚礼

    吴敏霞与老公领取结婚证 秀出定制版皇后钻戒

    据最新消息,刚刚求婚成功的张效诚与吴敏霞今天已领取结婚证,张效诚在微博秀出俩人手持结婚证的合影。求婚钻戒“皇后”款式也为吴敏霞精心定制,是一枚华美大气的六爪镶嵌款,也是迄今为止,历史达到100多年的经典求婚钻戒款式。[详细]

    05-17 18-05网易体育
  • 詹皇35分超越乔丹 骑士4-1淘汰绿军连续3年会师勇士

    北京时间5月26日,骑士客场以135-102击败凯尔特人,从而以4-1晋级总决赛,与勇士会师。先是欧文发飙,三度三分命中,一人得了11分,然后是詹姆斯连续三次攻击篮下得手,第三节打了一半后,骑士以95-65领先了30分。[详细]

    05-26 17-05新浪体育
  • 16岁巴西少年让皇马砸4500万欧 他=内马尔+小罗!

    维尼修斯,一个16岁的孩子,转会费4500万欧元,世界足坛未成年球员转会新纪录,皇马搞了个大新闻,引发足坛大轰动。这样一个长得不帅、戴着牙套的巴西少年,值4500万欧元吗?外界到愿意相信皇马的眼光,毕竟,皇马认真搞起足球来,全世界都挡不住。[详细]

    05-26 17-05网易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