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勇士所面临的7大隐患

2017-05-25 16:46:00 来源: FOX Sports 作者:

【翻译组】总决赛勇士所面临的7大隐患

  在129比115击败马刺之后,勇士完成对对手的横扫,连续第三年从西部杀出重围晋级总决赛。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一次有球队在总决赛到来之前打出12胜0负的完美战绩。相信此刻的湾区正沉浸在一篇喜悦欢腾之中,但必须要注意的是目前这支勇士并不是高枕无忧,事实上有7个隐患需要他们注意。

  1.失误

  和马刺西部决赛的第四战勇士一直掌控着比赛节奏,但必须注意,他们出现了17次失误,让马刺借此得到24分。想像一下,如果对面站的是勒布朗(这里没有不尊重凯尔特人的意思),那么可能就远远不是丢24分那么简单了。

  勇士的转移球比联盟任何一支球队都要更好,当他们的进攻运转起来,可以说这真的是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但是当你的传球越多,你的失误风险也就越大。在保持侵略性和控制失误之间有一条看不见的线,过去三年勇士一直游走在这条线的边缘,目前来看他们似乎出现在了错误的一边。

  在总决赛开始前9天的休息时间里勇士如果必须改善一个问题,那么无疑就是做到保护球权。

  2.克莱的进攻手感

  与马刺西部决赛第四战的下半场,很明显可以感觉出来勇士的队友在努力调动克莱参与到进攻中来。然而效果并不理想。

  第四战克莱全场13投3中,仅仅得到10分,他在进攻端的低迷已经持续整个季后赛了。

  在全部12场季后赛中,克莱的命中率仅为38.3%,与他常规赛47%的命中率相去甚远。而在与马刺的西部决赛中,克莱四场场均得到11分,命中率32%,三分命中率37%。更加令人担心的是克莱似乎现在连大空位的把握性都不那么强了。

  当然克莱在防守端依旧稳固,他完全可以靠着自己的防守影响大局,但显然到了总决赛面对更强大的对手,克莱在进攻一端的威胁必须开发出来。

  3.一哥并未处于100%身体状态

  与克莱一样,与马刺第四战的下半场勇士球员也在激发伊戈达拉的投篮手感。一哥没有辜负队友的好意,三四节得到了7分。

  一哥的膝盖依然是令人担心的问题,这已经让他缺席了与马刺第一战的下半场和第二战,而且即使登场,他的防守脚步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2015年一哥能荣膺总决赛MVP很大一个原因是他对勒布朗的防守。如果骑士晋级,那勇士肯定不会指望他一个人去对位詹姆斯,但勇士也绝不希望派一个没有处在最佳身体状态的球员去盯防目前这个星球上最具统治力的球星。

  4.帕楚里亚的健康

  扎扎并不是勇士获得成功最关键的人物,即使他不能上场勇士也不会出现太大麻烦,但如果只带着一个正印中锋进入总决赛,这显然不是最理想的配备。

  与马刺的系列赛扎扎只打了第一战和第二战的7分钟,到了总决赛他必须承担更多的时间,除非麦基能够每场出战25到30分钟。

  不过好消息是扎扎自己已经表示可以赶上总决赛了。

  5.九天时间没有比赛

  在淘汰马刺之后勇士将有9天的时间休息调整,这真的是一段很长的时间。当然这段时间可以让球员恢复健康,让教练组准备尽可能完备的比赛计划,但同时也存在球队失去比赛感觉的风险。

  勇士教练组面临一个两难选择,由于担心出现伤病,教练一定不会在这段时间安排高强度对抗训练,但这样一来你又如何去面对总决赛第一战必然会出现的激烈身体碰撞?

  永远也不会有一个完美的答案,这个问题也足够让勇士教练组苦恼一段时间了。

  6.晋级之路缺乏考验

  勇士和马刺的西部决赛是历史上第一次两支常规赛60胜球队在分区决赛相遇。但勇士所横扫的那支马刺显然和常规赛61胜的马刺不是同一支队伍。

  已经有不少人在提出各种假设了,如果莱昂纳德没有受伤,那么……

  但此刻真正需要勇士解决的问题是如此顺畅的晋级之路他们真的已经准备好面对勒布朗-詹姆斯了吗?(此处依然没有不尊重凯尔特人的意思)

  仅凭训练是无法让你做好应对勒布朗的准备的,原本莱昂纳德是一块很好的试金石,再之前的爵士和开拓者都缺乏足够的实力。

  7.麦克-布朗

  接下来的几天勇士还需要解答的一个问题是:谁会是他们总决赛期间的教练?

  科尔自西部第一轮与开拓者第二战之后就没再执教,而他的继任者麦克-布朗也率队打出了10胜0负的战绩。

  带领一支天赋异禀的球队战胜实力较弱的对手自然不是什么难事,但到了NBA总决赛,任何一分钟任何一个小细节都有可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甚至奥布莱恩杯的归属。

  上赛季科尔就吞下了惨痛的教训,但他已经执掌这支球队三年,并且有过成功的经验。

  必须承认布朗在担任代理主帅这段时间内完成了出色的工作,但当挫折真的降临,他是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这个问题始终没能得到解答。这也是勇士不得不担心的又一个隐患。

  (原文FOX Sports/迈克尔波波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足协限制高价引援 将对亏损俱乐部收引援调节费

    中国足协今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限制高价引援的通知》,称将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该项费用全额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青少年...[详细]

    05-25 07-05中国新闻网
  • 实属不易!曼联众伤员拄拐参加球队庆祝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欧联杯冠军在斯德哥尔摩揭晓,曼联2-0战胜阿贾克斯首次捧得欧洲联盟杯。在比赛结束时刻,曼联球员在赛场疯狂庆祝,替补球员也冲进场中与队友共享荣耀时刻,尽管仍处于恢复状态,但伊布、卢克肖皆拄着拐杖快步走向球场与队友相拥。[详细]

    05-25 09-05直播吧
  • 港姐空中瑜伽写真惹眼 身姿妖娆

    07.jpg

    港姐空中瑜伽写真惹眼 秀翘臀身姿妖娆[详细]

    05-23 16-05凤凰体育
  • 吴敏霞与老公领取结婚证 十月举办婚礼

    吴敏霞与老公领取结婚证 秀出定制版皇后钻戒

    据最新消息,刚刚求婚成功的张效诚与吴敏霞今天已领取结婚证,张效诚在微博秀出俩人手持结婚证的合影。求婚钻戒“皇后”款式也为吴敏霞精心定制,是一枚华美大气的六爪镶嵌款,也是迄今为止,历史达到100多年的经典求婚钻戒款式。[详细]

    05-17 18-05网易体育
  • 名记:热火与波什达成和平分手协议

    北京时间5月25日,据著名NBA记者Brian Windhorst报道,热火队在球员工会的协助下与克里斯-波什达成分手协议。波什最近一次打球还是2015-16赛季,他出战了53场比赛,场均贡献19.1分7.4个篮板2.4次助攻。[详细]

    05-25 13-05直播吧
  • 人机大战第2局柯洁中盘负AlphaGo 遭遇两连败

    5月25日,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二局在浙江桐乡进行。柯洁执白中盘负,总比分0比2不敌AlphaGo。双方第三局比赛将于27日10:30进行。稍后带来详细报道。[详细]

    05-25 14-05新浪体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