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29分垫脚恶汉伤退 勇士36分大胜马刺2-0领先

2017-05-17 11:29: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5月17日,勇士在主场以136-100狂胜马刺,在西部决赛中以2-0领先。

  勇士胜得比较轻松,全场领先。全场7人上双,斯蒂芬-库里三分球9投6中,拿下了29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凯文-杜兰特16分,德雷蒙德-格林13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克雷-汤普森11分。三名替补上双,帕特里克-麦考18分。

  马刺少了大将考瓦伊-莱昂纳德,顶替他首发的乔纳森-西蒙斯得了22分。“双塔”没有发挥威力,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只得8分,保罗-加索尔7分8个篮板。 首战之后,球迷们讨论得最多的是扎扎-帕楚里亚是否有意犯规,导致莱昂纳德受伤,无法参加今天的比赛。

  无论得出的是什么结论,最终的结果已经不可改变,马刺在领先25分的情况下被翻盘,而且莱昂纳德无法参加今天的比赛。在这个系列赛中,马刺本来就处于下风,现在更是雪上加霜。

  少了托尼-帕克,少了莱昂纳德,马刺的两大发动机都无法上场。他们只得用米尔斯和西蒙斯首发。这个阵容,马刺所能倚仗的只有内线的加索尔和莱昂纳德。 遗憾的是,在勇士的严防之下,马刺的“双塔”阵容未能发挥威力,甚至很难打到篮下,谈不上优势。

  比赛打了4分钟后,马刺只投中一球,勇士以9-2开局。西蒙斯在进攻上部分取代的莱昂纳德的作用,包办马刺此后8分,将比分追成10-17,但库里三度命中三分,本节还有22秒时,他还三罚三中,勇士以33-16结束本节。 库里首节三分球5投4中,一人拿下了15分。勇士内外开花,从一开场就控制局面。马刺首节26投仅6中,这是他们自2013年以来季后赛最糟糕的第一节。

  丹尼-格林以一记三分开始第二节,但勇士马上疯狂反击,利文斯顿和韦斯利相继投篮命中,汤普森命中三分,他们打出一波18-3,一举以47-22拉开差距。勇士多点开花,本节还有1分36秒时,库里连投带罚拿下4分,他们以68-37领先了31分。半场结束时,勇士以72-44遥遥领先。

  上半场一度落后31分,这在波波维奇执教马刺的生涯中是第一次。

  勇士也损失了内线的帕楚里亚,他只在第一节打了7分钟,此后就没上场。而伊戈达拉上一场就休息,勇士也面临伤病问题。当然,勇士损失的不是核心球员。

  大比分领先的勇士有些松懈,第三节打了近3分钟还未能得分。马刺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0分,本节过半时只以61-81落后。库里连投带罚还以三分,汤普森紧接着三分命中,勇士重新找到感觉。本节还有4分57秒时,库里在快攻中命中三分后,他们以93-66领先。三节过后,勇士已经得分破百,以106-75遥遥领先。

  胜负已经失去悬念。最后一节双方都没必要上主力,但勇士还是让汤普森打了一会,而马刺也让西蒙斯打了4分钟左右。双方差距还在扩大,最多时达到41分,马刺遭遇季后赛罕见的惨败。 下一场将回到圣安东尼奥,如果莱昂纳德能复出,马刺还可以一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