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伟国:恒大下滑正常巴萨也这样 欲望不如上港

2017-05-16 16:09: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李哲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广东足坛名宿彭伟国近日做客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对广州恒大的相关情况进行了点评。彭伟国表示球队经过一段辉煌以后,下滑是正常的。巴萨也是这样的情况,他拿了所有的冠军以后,整个状态会有一个下滑期。这帮球员拿了两次亚冠冠军,获得过无数次的胜利以后,他们对于比赛取胜的欲望,包括拿冠军的欲望会下降。除了胜利以外,广州恒大球员奖金也拿过了很多,欲望没有上海上港、江苏苏宁强。

  在谈到广州恒大所谓的统治力下降时,彭伟国表示:“一个球队经过一段辉煌以后,下滑是正常的。巴萨也是这样的情况,他拿了所有的冠军以后,整个状态会有一个下滑期。那么,包括这帮(广州恒大)球员,拿了两次的亚冠的冠军,获得过无数次的胜利以后,他们对于比赛取胜的欲望,包括拿冠军的欲望会下降,包括刚才所说的,除了胜利以外,奖金也拿过了很多。这种欲望没有像上港这种球队,包括苏宁这种球队(那么强),没有拿过冠军,他们取胜的欲望是非常强烈。这种欲望下降以后,导致在场上队员、整个球队对比赛取胜的欲望也没有这么强烈,所以说,下滑我觉得也是正常的。”

  彭伟国建议斯科拉里在中超联赛第10轮广州恒大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中轮换球员,让一些主力球员得到休息,为广州恒大与鹿岛鹿角的亚冠淘汰赛做准备,“对苏宁,主要球员特别是年纪比较大的球员,我觉得要轮换。郑智、冯潇霆这些,是吧,位置上可以轮换的球员,我觉得(应该轮换一下)。针对鹿岛鹿角的比赛,确实不好打。鹿岛鹿角给我们很深的一个印象,去年打世俱杯的比赛。(鹿岛鹿角)是一个比较强劲的对手,我们一定要重视他。

  中国足坛名宿陈熙荣展望了广州恒大与鹿岛鹿角的比赛,“对日本这种队伍,你必须把防线收紧,把能威胁大门的空间给他屏蔽了,这样弥补了目前来讲方方面面不足的地方。由守转攻的时候,宜快不宜慢。现在恒大的体能水平,不宜拖。被拖住的话,你可能就吃亏了。有些球迷批评,恒大为什么老打长传?因为在后场当中他们拿球的时候,中场接应的欲望不如以前强烈。控制的能力也不如以前好,所以后卫怕丢球的话,拿球拼命地往前打。打到前面去,阿兰或者郜林拿不到球,他也回来。就是球传了,总是掌握在对方手里的话,显得你本身的防守压力不断的加大。快一定要准,讲求效果。(前一段时间)恒大没有富裕的积分,现在中超里面稍稍有点积分富裕了,把重点放在亚冠,可以理解,也是对的。状态控制是一方面,完了就是首发,我说过最近一段时间斯科拉里不是完美,但是换人上是好的,所以说既要抑制不足的地方,又要把好的地方发挥出来,我们给予信心吧。”

  主持人周维嘉坦言:“比结果更让人担忧的是,恒大在比赛当中的控制力有所下降。无法更早的杀死比赛,要重新夺回亚冠冠军,这样的表现显然是不够的。打日本球队好像从来没有像今年打川崎这样难的经历,以往再怎么样,恒大在亚冠联赛可能对西亚对手没有那么大的把握,对韩国的球队特别是客场没有那么大的把握,但大体对日本的球队,问题是不大,而现在再去碰上鹿岛鹿角。”

  彭伟国谈到了上海上港和江苏苏宁,“应该可以说,除了恒大以外吧,那两个球队的整体实力都提升了。尤其是上港。那么,胡尔克伤愈归来以后,他整个亚冠也好,中超联赛也好,他的能力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他在亚洲,咱们亚洲的后卫基本上很难防得住他。特别突出。苏宁也是,苏宁几个外援的能力,可以说亚洲里面比较强的,所以说他们取得这个成绩不足为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