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项预测:MVP哈登压威少 火箭狂揽3大奖

2017-04-14 09:56:00 来源: 凤凰体育 作者: 孤城

  北京时间4月14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落下帷幕,季后赛首轮的对阵情况随之出炉。不过,关于常规赛MVP、最佳防守球员等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并未确定。在北京时间明天12点整,常规赛所有奖项的投票将会结束,具体的结果得等到6月27日才会揭晓。是时候,来预测一下常规赛各大奖项的得主吧!

  1、常规赛MVP:哈登

  本赛季的MVP竞争有可能是史上最激烈的,威斯布鲁克、哈登是绝对热门。这里需要提一下,如果杜兰特健康地打完常规赛,或许他会是竞争者之一,因为勇士的战绩联盟最佳。

  首先,个人数据是常规赛MVP的重要参考。本赛季的威斯布鲁克场均得到31.6分10.7篮板10.4助攻,其中得分是联盟第一,助攻位列联盟第三,雷霆核心还是NBA单季场均篮板上双最矮的球员。威斯布鲁克本赛季一共斩获出场81场,斩获42次三双,超越大O罗伯特森排名历史第一。另外,威斯布鲁克是NBA历史上第二位打出场均三双的球员。

  作为威斯布鲁克的前队友和兄弟,哈登的表现也很突出。本赛季的哈登场均得到29.1分8.2篮板11.2助攻,其中得分仅次于威斯布鲁克排名第二,助攻位列联盟第一,作为后卫来说抢下8.2个篮板的表现也是顶级的。在个人数据上,哈登并不比威斯布鲁克差多少,而且火箭一哥还是NBA历史首个单季得到2000分+助攻2000分的球员。另外,必须指出的是,在大O罗伯特森拿到场均三双的那个赛季,常规赛MVP并不是他,而是带队战绩更好的比尔-拉塞尔。

  其次,雷霆本赛季在威斯布鲁克带领下拿到了47胜35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六。这种情况是建立在杜兰特出走的基础上,单核带队进入季后赛也很不简单。但而在球队战绩上,哈登带领的火箭无疑比威斯布鲁克更好,55胜28负高居联盟第三和西部第三。这种情况是建立在霍华德离队的基础上,严格意义上说哈登也是单核带队。必须指出的是,在过去35年间,每个赛季的MVP都是来自于至少拿下50胜的队伍。

  第三,在火箭和雷霆的4次交手中,雷霆仅仅赢下了第1场,其余3场都是火箭获胜。无疑,威斯布鲁克在数据上比哈登耀眼,但是火箭一哥带队获得了对雷霆的3连胜。

  在联盟过去MVP的评选中,更加青睐带队战绩更好的球员,2011年的罗斯和2015的库里无疑都是典范。在这一点上,哈登无疑要比威斯布鲁克更占优势。

  2、最佳防守球员:德雷蒙德-格林

  在过去两年的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格林都输给了伦纳德。而去年更为憋屈,格林得到了更多的第一选票,依然不敌伦纳德。但是今年,这样的情况下应该会有所改变。在邓肯退役之后、阿尔德里奇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莱昂纳德必须把精力更多放在进攻上。我们不能说伦纳德防守非顶级,但是在今年的评选中,他可能没有以往两年那样占优。

  格林本赛季在争夺中最佳防守球员的最大对手不是伦纳德,而是来自爵士的当家中锋戈贝尔。本赛季的爵士拥有联盟最顶级防守水准,最大的功臣无疑是戈贝尔。在防守赢球份额上,戈贝尔以5.9排名第一;在防守胜利贡献值上,戈贝尔也排名第一;在防守效率上,戈贝尔排名第二;而和戈贝尔对位的球员,投篮命中率只有43.3%;另外,戈贝尔本赛季场均送出2.64次盖帽,场均抢下12.8个篮板,两项数据分别排名联盟第一和第四。

  而格林也有自己的优势,仍是最有可能获得最佳防守的球员。在防守赢球份额上,格林以5.4排名第二;在防守胜利贡献值上,格林排名第二;而在防守效率上,格林则是排名第三;在DBPM上,格林高居联盟第一。另外,在和格林对位的球员里,投篮命中率只有39.9%,这项数据是联盟第一。在比赛最后时刻,很多球员对位或错位单打格林时基本上都是无功而返,这会给他加不少分。格林还是联盟抢断王,而勇士在他带领下打出联盟第二的防守效率。更重要的是,勇士在杜兰特受伤期间还能打出高效防守,这和格林息息相关。

  综合来看,格林斩获最佳防守球员的可能性最大,戈贝尔和伦纳德也有不小的机会。

  3、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

  今年的最佳第六人得主,不出意外应该是来自火箭队。路易斯-威廉姆斯和埃里克-戈登无疑随后最热门人选,作为火箭外线的重要火力点,两人都有获得最佳第六人的机会。在湖人时,路易斯-威廉姆斯就是球队的第一得分手,来到火箭之后必须要牺牲的就是球权。但是,路易斯-威廉姆斯仍然扮演着替补杀手的角色,来到火箭之后,他有3次单场至少得到30分。在本赛季参加的81场比赛中,路易斯-威廉姆斯场均得到17.5分2.5篮板3助攻,替补出场的次数高于埃里克-戈登。

  埃里克-戈登同样是最佳第六人的热门人选,自从鹈鹕转会以来,他的表现越发出色,一度力压库里成为三分王。本赛季,埃里克-戈登出场75次,首发了14场,场均得到16.2分2.7篮板2.5助攻。从数据和球队战绩来说,埃里克-戈登完全有机会拿到最佳第六人。

  另外,勇士的伊戈达拉、灰熊的兰多夫都是候选人。不过,这个奖项基本上属于火箭人。

  4、最快进步奖:阿德托昆博

  上赛季的最快进步奖是麦科勒姆,开拓者分卫场均得分上涨了14分,加上球队战绩也不逊色,这是他获得MIP两大资本。

  本赛季,阿德托昆博无疑是最快进步奖的热门人选。这赛季,阿德托昆博场均贡献22.9分8.7篮板5.4助攻1.6抢断1.9盖帽,这五项数据都排名联盟前20,历史第一人。其中,得分(6分)、篮板(1)、助攻(1.1)、抢断(0.4)和盖帽(0.5)上都有不小涨幅。而且,在贾巴里-帕克受伤之后,阿德托昆博扛起了雄鹿,带队杀入季后赛。另外,阿德托昆博生涯首次当选全明星先发,创造了雄鹿队史新世纪以来的纪录。

  最快进步奖的另一大热门当属小托马斯,绿军主控也有自己的优势。这赛季,小托马斯场均得到28.9分2.7篮板5.9助攻,其中得分涨了6.7分,篮板和助攻稍有降低。但是小托马斯带领凯尔特人时隔9年再获东部第一,还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阵容,这是他争夺MIP的两大资本。

  另外,小牛的哈里森-巴恩斯和掘金的约基奇都是候选人。但是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奖项应该会被阿德托昆博拿下。

  5、最佳新秀:萨里奇

  2016届的新秀,可能是近10年来最差的一届。其中,76人状元本-西蒙斯一场未打赛季报销。湖人榜眼英格拉姆虽然逐渐走高,但整体来说很是低迷。另外,杰伦-布朗、邓恩等人都没有兑现潜力。

  如果必须选择一位表现最好的2016届新秀的话,那么雄鹿的控卫布罗格登无疑是唯一选择。作为菜鸟控卫,布罗格登场均得到10.2分2.8篮板4.2助攻,是这一届新秀丽表现最好的。在基德的调教下,布罗格登展现了少年老成的气质。

  如果恩比德能够健康,那么这个奖项全无悬念。作为2014年的探花秀,恩比德在2016年迎来NBA首秀。在出战的31场比赛中,恩比德场均得到20.2分7.8篮板2.1助攻2.45盖帽,效率值高达24.6,这样的数据毫无疑问是太出色了。而且,在恩比德出战的比赛中,76人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表现得像一支强队。不过,恩比德因伤只出战31场,此前的最佳新秀最低出场数都是50场,所以大帝很可能无缘最佳新秀这一奖项。

  但是,本赛季的最佳新秀应该属于76人。恩比德的伤缺让萨里奇有了更多的机会展现自己,他的表现也配得上当选最佳新秀。在里约奥运会上,萨里奇封盖加索尔的扳平勾手,这让不少人对他抱有很大的希望。如果在今天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登场,那么萨里奇就是本赛季唯一一个全勤的新秀。但是很可惜,萨里奇没有再面对尼克斯时出场。不过,这不影响萨里奇争夺最佳新秀。在二月份和三月份,萨里奇连续当选最佳新秀。而且,在东部月最佳新秀评选中,萨里奇并没有输给过布罗格登。整个赛季,萨里奇场均得到12.8分6.3篮板2.2助攻,比布罗格登的个人数据要出色。

  6、最佳主帅:德安东尼

  客观地说,本赛季最佳主帅的竞争也十分激烈,德安东尼、史蒂文斯、波波维奇、科尔、斯波尔斯特拉和布鲁克斯等都是候选人。

  但是,德安东尼获得最佳主帅的机会最大。作为火箭新帅,德安东尼的到来完全释放了哈登,让大胡子成为了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在赛季前的预测里,很多人不看好火箭,认为他们最多只能赢下44场比赛,勉强挤入季后赛。但是,在德安东尼治下,火箭打出全联盟顶级的进攻,在常规赛收获55胜,而上赛季他们仅仅是赢下了41场比赛,足足多赢了14场比赛。不出意外,德安东尼将会时隔12年再度荣膺最佳主帅。

  最佳主帅的另一候选来自东部,那就是凯尔特人的少帅史蒂文斯。在2013年接手凯尔特人以来,史蒂文斯让这支曾经的豪门迅速崛起,重建时间大大缩短。本赛季,史蒂文斯带领凯尔特人获得53胜29负的战绩,时隔9年再度获得常规赛东部第一。

  另外,波波维奇、科尔、斯波尔斯特拉和布鲁克斯都有机会。但是,德安东尼是最佳主帅的最适合人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