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安家杰一优势无人能及 对女排稳定至关重要

2017-03-29 18:43: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郎平与安家杰

  郎平出任总教练、赖亚文出任领队兼教练、安家杰出任执行教练,这个架构似乎没有太多的冷门,也算众望所归的一个名单。

  郎平此前已经表示今年主要任务是休养身体,但也会参与到女排组队的工作中来,所以总教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此外,总局之前曾有意采用总教练负责制,即总教练直接向总局局长汇报的模式,因此郎平此番出任总教练也符合目前总局的人事原则。

  安家杰今年45岁,球员时代曾是中国男排的主力接应,目前担任山东女排主帅,此次山东女排的杨方旭、王梦洁、钱靖雯、杜清清、杨涵玉五人入选集训名单。

  安家杰是在2014年被郎平任命为助理教练的,和郎平合作两年多这也是安子最大的优势所在,他对郎平的执教理念和技术打法很认同,对于目前中国女排的队员也比其他人更为熟悉,对这些人的技术特点熟门熟路。安家杰出任执行教练,对保持女排的稳定,延续郎平时期的技战术都是最好的选择。

  2015年的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和2016年6月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安家杰都是替郎平率队出战,在郎平的大国家队概念里安家杰是重要一环,只有让这位70后的年轻教练独立带队,才会有成长的空间。当然郎平也不是放出去就什么都不管了,去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期间,在有时差的情况下郎平还会提出自己的建议,帮助安家杰处理队伍的问题。

  随着联赛的结束,女排集训即将开始,对于总教练郎平和执行教练安家杰来说公布名单都只是第一步,随后的集训,接下来的比赛才是大头。新奥运周期的开始,无论是郎平还是安家杰,还有女排姑娘们都面临着全新的挑战,未来三年多的时间对她们来讲一切都是全新的,光环已经永久定格在了2016年那个夏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