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6冠总经理不幸病逝 他一手筑成最辉煌王朝

2017-03-22 09:25: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克劳斯

  北京时间3月22日,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前芝加哥公牛队总经理杰里-克劳斯于今天不幸去世,享年77岁。

  据了解,克劳斯在去世之前一直和健康问题作斗争,其中包括骨髓炎。

  去年春天,76岁的克劳斯从MLB的亚利桑那响尾蛇队退休,从而结束了他长达50多年的职业体育管理层生涯。

  杰里-克劳斯被人所熟知主要是他曾经担任过NBA芝加哥公牛队总经理,而且他成就了公牛队最辉煌的时期——上世纪90年代两次完成三连冠。

  1985年,杰里-克劳斯接替罗德-索恩成为公牛队的总经理,直到2003年退休。长达18年的公牛GM生涯里,克劳斯有过许多“妙笔”,其中包括用当时毫无NBA执教经验的菲尔-杰克逊取代道格-科林斯成为公牛队主帅。

  克劳斯曾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斯科特-皮蓬和霍瑞斯-格兰特,为乔丹找到了两个得力帮手。但是他也曾违背乔丹的意愿,并用查尔斯-奥克利换来比尔-卡特莱特。当得知克劳斯去世的消息之后,卡特莱特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克劳斯)改变了我的人生。”

  此外,克劳斯还曾在选秀大会上选择了公牛第二个三连冠的关键球员——托尼-库科奇,以及通过交易得到“篮板王”丹尼斯-罗德曼。

  公牛队现任总经理加-福尔曼曾是杰里-克劳斯手下的一名球探。

  担任公牛队总经理期间,杰里-克劳斯曾两次当选年度最佳总经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