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砍43+8 山东男篮轻取新疆夺季后赛开门红

2017-02-24 2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2月24日讯 今晚,CBA季后赛1/4决赛拉开战幕,山东高速主场迎战常规赛排名榜首的新疆队。山东队在丁彦雨航的带领下一路压制着新疆,最终以95-78战胜新疆,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丁外援”再次发威,助山东力夺季后赛首胜。

  山东队丁彦雨航全场砍下43分8篮板2助攻,吴轲6分2篮板、贾森-汤普森17分16篮板2抢断、陶汉林8分8篮板、AJ-普莱斯15分4篮板3抢断;新疆队俞长栋6分4篮板、可兰白克4分5篮板2抢断、周琦13分10篮板5封盖、达柳斯-亚当斯22分6篮板4助攻、阿不都沙拉木8分3篮板、布拉切17分13篮板2助攻。

  首节,张辉三分命中为山东先拔头筹,汤普森打2+1成功,俞长栋回敬一记三分,丁彦雨航连拿4分,山东打出10-3的开局,可兰白克上篮打进2分,丁彦雨航罚球再有2分落袋,周琦连拿4分回敬,随后两队都陷入得分荒,布莱切突破篮下命中打破场上僵局,贾诚两罚一中,孙桐林勾手打进,布莱切上篮再取2分,普莱斯两罚得手,随后罗东旭三分手起刀落,首节结束,山东以17-16领先。

  第二节回来,布莱切两罚全中,普莱斯三分命中,布莱切再拿2分,丁彦雨航之后拿下4分,山东以26-23领先,暂停过后,布莱切勾手打进,吴轲连砍4分,周琦补篮得手,丁彦雨航和汤普森连拿6分,随后亚当斯上篮命中,西热力江三分射入,汤普森打2+1成功,之后新疆进攻再次陷入僵局,李敬宇打板命中,汤普森暴扣得手,随着吴轲的中投压哨命中,半场结束,山东以49-38领先。

  易边再战,丁彦雨航内外开弓连砍5分帮助山东领先16分,亚当斯连入两记三分打停山东,暂停过后,丁彦雨航三分再有,接着打2+1得手连砍6分回敬,新疆未能作出回应,丁彦雨航三分再中一记,周琦跳投命中稳住阵脚,汤普森再砍4分,山东以67-46领先,周琦两罚一中,普莱斯打板命中,布莱切和周琦篮下连拿4分,丁彦雨航之后再拿4分,亚当斯三分射入,三节结束,山东以73-54领先。

  最后一节,丁彦雨航上来再砍5分,亚当斯和阿不都沙拉木拿下4分回敬,丁彦雨航三分毫不手软再次得手,接着普莱斯中投射人,山东以83-58领先,周琦和亚当斯拿下4分回敬,普莱斯内外开弓连砍5分,山东继续压制新疆,随后的比赛也失去悬念,最终山东主场战胜新疆。

  双方首发

  新疆首发:达柳斯-亚当斯、西热力江、可兰白克、俞长栋、周琦

  山东首发:张辉、刘冠岑、丁彦雨航、吴轲、贾森-汤普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英雄莫问出处!盘点足坛那些“励志帝”

    01.jpg

    英格兰足总杯一场1/8决赛,阿森纳在客场击败了业余联赛球队萨顿联。十年前的帕耶还要做兼职谋生,现在的他终于踢出自己的身价,成为法国国家队主力球员,可算是一个现代版灰姑娘的励志故事。[详细]

    02-23 09-02直播吧
  • 四大洲赛晚宴李子君连衣裙惊艳亮相

    08.jpg

    四大洲赛晚宴李子君连衣裙惊艳亮相[详细]

    02-21 10-02凤凰体育
  • 柔术姐妹花拍写真 诠释双美争艳

    03.jpg

    柔术姐妹花拍写真 诠释双美争艳[详细]

    02-17 17-02凤凰体育
  • 官方:斯特林当选欧冠周最佳球员

    欧足联官方宣布了本周欧冠最佳球员的人选,曼城边锋斯特林成功当选。在本周进行的欧冠1/8决赛中,曼城主场5-3击败摩纳哥,其中,曼城边锋斯特林表现抢眼,在本场比赛传射建功,并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详细]

    02-24 21-02欧足联官网
  • 朱婷获排球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连摘美媒两大殊荣

    今天,美国volleywood网站评选2016年度世界女排最佳运动员奖项揭晓,中国女排大将朱婷再度成为赢家,获得年度最佳运动员称号。美国volleywood网站评选2016年度世界女排最佳奖项中,中国女排成为大赢家,其中朱婷获年度最佳主攻,林莉当选最佳自由人,郎平获得最佳教...[详细]

    02-24 19-02网易体育
  • 因种族歧视巴洛特利,法甲球队受到处罚

    最近法甲球队巴斯蒂亚吃到了一张罚单。由于上个月比赛中巴斯蒂亚的球迷对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种族歧视,这家球队受到了法甲联盟的处罚。比赛后巴洛特利曾表示这段经历非常糟糕,他的队友则透露对方球迷侮辱了巴神的母亲。[详细]

    02-24 16-02FourFourTw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