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当选中国篮协主席 新规出台他握有3大权利

2017-02-23 13:58: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姚明

  2月23日北京消息,在中国篮球协会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姚明全票当选中国篮协新一届主席。

  本次篮协全国代表大会,还确定了新一届篮协的领导班子11人,其中7人为社会专业人士。(小编注:第八届中国篮协领导班子为22人,全部为国家事业工业人员。)

  根据最新版《中国篮协章程》规定,新一届的中国篮协主席,也就是姚明对篮协拥有绝对的决策权、领导权、以及人事任命权。

  姚明现场发表讲话,他表示,希望中国篮球协会成为“体教结合、体社结合、内外结合”的引擎。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文明,提高公众健康水平,传递社会正能量的进程中,发挥篮球的作用。姚明表示,他希望未来能够举行更多的赛事,鼓励各会员的单位自主发展、创新,建立自主独立的裁判员组织,建立中国自己的名人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