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范蕴若击败朴廷桓 助中国队豪取四连冠

2017-02-23 07:47: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范蕴若终结擂台

  北京时间2月22日,第18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上海站决胜阶段第二局(总第11局)比赛在上海大酒店进行。结果中国队二将范蕴若五段执白第282手1目半战胜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主将,为中国队夺取了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连续四届、第六次摘得农心杯冠军。

  至此,第18届农心杯圆满落幕,中国队“二饭”范廷钰和范蕴若合作出8胜1负的历届农心杯的最好成绩,助中国队蝉联四届农心杯冠军,中国队总夺冠数也达到了六届。这天范蕴若挑落朴廷桓后,中国队的连笑、柁嘉熹、柯洁成为了“看客”。

  这届农心杯第一、第二阶段中国队先锋范廷钰九段取得惊天七连胜,为中国队夺冠奠定了基础。2016年11月29日釜山站第二阶段最后一局(总第9局)韩国队主将朴廷桓虽力阻范廷钰的连胜步伐把韩国队带进上海站决胜阶段比赛,但夺冠希望太过渺茫。2017年2月21日的决胜阶段首局,朴廷桓战胜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九段,让韩国队免于蒙受农心杯“史上首次”最早出局的耻辱,但22日起要面对范蕴若、连笑、柁嘉熹、柯洁,朴廷桓已是强弓之末。朴廷桓大赛抗压能力不足,被判定为“非胜负师”,尤其中国围棋整体实力远据韩国上风的当下,指望朴廷桓上演“主将六连胜”太过缥缈。

  22日这一局朴廷桓布局阶段在左上一带失机,中盘一度落后,但进入后盘靠范蕴若上边一带的缓手赢得了逆转的契机。随后朴廷桓在左边一带出现误算,重拳扑空,接着官子的收束亦出现了紊乱。朴廷桓在左上一带埋下了开劫手段,最后基本输定的情况下只有开劫才能搅出变数,但朴廷桓实战选择了不开劫的“稳输”的次序,至此胜负已没有了悬念。范蕴若和朴廷桓首次正式交手是去年10月6日的三星杯八强战,朴廷桓输掉比赛后深夜赶回首尔下了韩联赛,10月下旬朴廷桓出征上海,折戟应氏杯,进入11月又接连输掉了LG杯和新奥杯,这是朴廷桓一年来的苦涩故事。

  22日范蕴若一锤定音,中国队已蝉联四届农心杯冠军。第1届到第6届韩国队曾蝉联六届农心杯,中国队正在直追这一纪录。十八届农心杯韩国队获冠11次,中国队获冠6次、日本队获冠1次(第7届)。第15~18届,中国队已蝉联四届冠军。农心杯每方用时1小时,1分钟读秒1次,冠军奖金5亿韩元(约300万元人民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