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球员身体疲劳 比赛前1小时展现出训练成果

2017-01-11 07:05: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里皮凝视场上

  里皮凝视场上

  1月10日晚,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在广西南宁打响,中国队在首场比赛中迎战欧洲球队冰岛队。中国队在上半时打得比较出色,获得了比较好的得分机会,可惜未能把握住。下半时冰岛队在中国队体能下降的情况下两次攻破中国队球门,最终以2-0战胜了中国队。

  本次中国队集训人员中,无疑最大牌就是银狐里皮。里皮在指挥比赛的时候也显得非常焦急,显然里皮还是希望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队能够打出好的表现,不过最终中国队还是以0-2不敌对手。赛后里皮在总结比赛时首先表示:中国队的状态还只是处在联赛的准备期中,球员们过去两个月没有正式比赛,身体比较沉重,绝大数球员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冰岛在国际赛场上的经验比中国队丰富。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还是略显紧张,这样导致下半时体能下降比较快,但总的来说,中国队在比赛前一个小时展现出了训练中要求的东西。

  随后里皮强调到:足球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我们需要遵守足球规律,我们有7、8支俱乐部球队刚开始冬训,他们的球员体能无法达到比赛要求,所以这次只能招入一些体能储备较好的球员,而我们不能让要求这些球员一到国家队就要踢比赛,还要能够有非常好的表现。

  本场比赛中国队用掉了5个换人名额,对此里皮直言:之所以换了5名球员主要是因为场上球员的状态不好,大家在场上比较疲劳,所以需要更换新的球员。

  下半时经过调整后,申花队的两名球员曹赟定和柏佳骏联袂负责中国队右路攻防,对于他们的表现,里皮点评到:申花的球员也处于体能储备期,他们都是经历漫长假期归队。球员看起来疲劳,双腿有点沉重。再看看我们的对手,跟我们形成了鲜明对比,他们正处于联赛期,状态还是很不错的。

  最后,里皮表示:本次中国杯的比赛,因为北京、广州、江苏等球队刚刚开始冬训,所以中国队没有征调国家队主力球员,克罗地亚来了很多年轻球员、智利队也有很多主力球员没有来到中国,冰岛也只有7名球员入选过欧洲队的大名单。可以说四支球队都不是最强阵容出战,如果要评价一支球队真实水平,需要所有人都到齐之后,才可以正面评价这支球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