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列7证据:C罗“逃税”被包庇 却打压梅西

2016-12-09 16:07: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梅西和C罗都陷入逃税风波

  梅西和C罗都陷入逃税风波

  当今足坛的两大巨星梅西和C罗都在税务方面都遭遇了问题,不过加泰罗尼亚当地媒体《世界体育报》指出,同样是税务问题,两大球星还是存在着很多的不同点。

世界体育报头版报道

  世界体育报头版报道

  第一是数额方面,梅西因为逃税410万欧元结果被判处21个月的监禁,而C罗目前被曝涉嫌逃税1.5亿欧元却还没遭受惩罚。巴萨前队长哈维表示,C罗逃税的数额是令人感觉震惊的,如果被查实,将是足球历史上史无前例的逃税案件,他应该遭受的惩罚也要比梅西严厉很多。

  第二是在时间方面,在3年的时间里,梅西的案件就被查明并进行了审判。而C罗被曝从2009年就开始涉嫌逃税,但现在无论是西班牙检察部门、国家律师还是财政部,都没有发表声明,未来几天看上去也不会有进展。如今没有任何一个机构控诉C罗,马德里的检查官起诉了阿隆索、迪马利亚和卡瓦略,对C罗却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第三,司法部门的态度。在梅西的案件上,法官公布了案情,西班牙国家律师甚至称梅西偷税案是“有组织的犯罪”,而在C罗的逃税方面,法官却要求媒体不要刊登相关的信息。司法部门对梅西是无所不用其极,而对C罗却提供保护,要求媒体不要刊登“足球泄密”网站公布的信息。而且这一禁令还扩大到全欧洲。甚至连西班牙体育部的部长都对司法部门的做法提出了质疑。

  第四,国家律师马尔塔·席尔瓦的态度截然不同。在梅西的案件上,马尔塔穷追猛打,给人感觉不将梅西送上被告席绝不罢休。但在C罗的事情被曝光后,马尔塔却保持沉默。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马尔塔曾在皇马担任职务,有着深厚的皇马背景。

  第五,舆论的态度也不一样。在梅西案件爆发后,西班牙,尤其是马德里媒体都长篇累牍地报道,梅西也成为各大媒体的封面人物。体育媒体、大众媒体、电台、电视台都参与报道行,甚至开始讨论梅西该不该进监狱。然而在C罗的事情上,西班牙很多媒体保持沉默,除了西班牙《世界报》在报道外,马德里媒体很少提及C罗涉嫌逃税的事情。

  第六,两人被信任的程度不同。梅西表示自己只是在文件上签名,都没看过文件内容,但却从一开始就被怀疑,而C罗则利用一些文件证明自己在依法纳税,很多人因此相信了他的话。事实上C罗只是表示自己在西班牙不欠税,但没有说明为什么将1.5亿欧元的收入放到西班牙以外过账。

  第七,案件曝光的原因不同。梅西的案件是西班牙税务部门调查后发现的,之后有关部门将信息透露给了媒体。而C罗的事件之所以被曝光,是因为“足球泄密”网站获得了资料,之后又将资料提供给媒体,事情这才大白于天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