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大帽教训CBA最亮内线新星 5记三分平生涯纪录

2016-12-09 16:05:00 来源: 泉城侃体育 作者:

  北京时间12月7日,终于胡金秋等来了易建联,很多人都期待两人的对位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不过,这一战,阿联证明自己仍是本土第一人。整场比赛,他得到了28分14个篮板3次封盖。其中5记三分平了生涯单场三分球纪录。

  在周琦打打停停,王哲林进步不大的情况下,胡金秋成了本赛季最耀眼的一颗本土内线新星。本赛季14轮比赛下来,胡金秋场均得到15.9分和8.8个篮板,相比上赛季有着巨大的进步。当然,对决阿联才是他的终极考验。比赛一上来,阿联就给胡金秋一个下马威。比赛打了一分钟左右,广厦投篮不中,胡金秋拼下前场篮板准备强攻。但就在胡金秋强起的一刻,协防的阿联已经拍马赶到,直接一巴掌将胡金秋的投篮扇飞。吃了大帽的胡金秋,还一个踉跄一屁股摔倒在了地上,很是狼狈。

  胡金秋并没有像很多年轻球员那样,吃到对手的大帽之后就迷失了方向。事实上,他丝毫不受影响。此后,他连续跳投命中,帮助广厦首节结束还反超了三分。但是,第二节阿联突然找到了外线手感,其实这也要归咎于广厦的防守。不论是霍尔曼,还是胡金秋,都没有跟出去贴身防守阿联。结果,第二节一上来,阿联就命中三分,尽管之后抗议裁判吃到了技术犯规,但是这并不影响阿联的手感,他连中三分。中场休息回来,阿联又是在外线开火,连中两记三分之后,他全场已经飙中了5记三分,平了CBA生涯单场三分命中纪录。

  阿联上一次在CBA单场投中5记三分还是跟四川的比赛,面对哈达迪,阿联不断在外线开炮,投中5记三分,轰下38分。现在的阿联早已经把射程拉到了三分线外,可是对手依然放他投。

  胡金秋尽管防不住阿联,但是表现也不错,这一节还剩6分06秒,他快攻退防直接给了布泽尔一记钉板大帽。第四节,在球队陷入得分荒的时候,胡金秋又用一记补篮打破了僵局。只可惜,他孤掌难鸣,笑到最后的还是阿联和他的广东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