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忘年恋:两段师生恋轰动 伏明霞夫妇最出名

2016-10-25 15:13: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体坛忘年恋

  体坛忘年恋

  2004年年底,82岁高龄的著名华人物理学家杨振宁与28岁的翁帆共结连理,这段相差了54岁的忘年恋一度成为社会热点,在体坛年龄相差悬殊的忘年恋也不胜枚举,其中更是不乏师生恋。

  伏明霞&梁锦松(相差26岁)

  跳水皇后伏明霞握有四枚奥运金牌和一枚奥运银牌。2001年3月,已经退役的“跳水皇后”伏明霞与当时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于《星岛日报》主办的“香港杰出领袖颁奖礼”上首度邂逅。2002年7月,相差了26岁的伏明霞与梁锦松完婚,婚后育有一女二子。长女梁司渝于2003年出生,次子梁皓嘉及幼子梁家玮于2004年及2008年出生。

  刘子歌&金炜(相差23岁)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在今年9月24日与教练金炜于北京举行婚礼,今年27岁的刘子歌嫁给了比自己年长了23岁的教练金炜,后者有过婚史且育有一子一女,不过据说他的女儿与刘子歌像亲姐妹一样,而金纬的儿子则把刘子歌当成偶像。

  聂卫平&兰莉娅(相差23岁)

  聂卫平,早在1982年就被授予九段,1988年则被授予“棋圣”称号,可以说为围棋在中国的普及曾起到重要作用。2001年,聂棋圣与比他年少23岁的兰莉娅结婚,这也是聂卫平的第三段婚姻,2004年两人的女儿聂云菲出生。

  施之皓&李楠(相差22岁)

  李楠与施之皓则又是一对师生恋,施之皓曾与名将曹燕华有过一段婚姻,并育有一子。离异后施之皓与李楠相恋,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相识时李楠才15岁。2010年,施之皓与前中国乒乓球女队成员李楠结婚,2012年5月30日中午,李楠剖腹产生下整整8斤重的女儿施泽楠。

  张怡宁&徐威(相差19岁)

  被称作大魔王的张怡宁曾获得4枚奥运金牌,并且她也是继邓亚萍、王楠之后,第三位实现大满贯的女子乒乓球运动员。结束球员后不久,张怡宁便在北京与48岁原籍北京的香港商人徐威举行婚礼,两人年龄相差了19岁。2012年女儿俏俏在香港出生。

  周建安&李歌(相差17岁)

  前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在2009年年初,也就是自己将迎来45岁生日之前告别“钻石王老五”岁月,在四川迎娶比自己小17岁的“80后”公务员李歌。至于妻子李歌是个“80后”的问题,45岁的周建安则表示夫妻之间没有代沟。

  范志毅&张梦瑾(相差17岁)

  今年6月,前中国男足队长范志毅结束五年爱情长跑,正式迎娶比自己小17岁的女友张梦瑾。28岁的张梦瑾谈到最喜欢范志毅哪一点时表示,是他的人格魅力“征服”了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范大将军的太太比自己的女儿只大11岁。

  让-托德&杨紫琼(相差15岁)

  国际汽联主席让-托德也是前法拉利的CEO,他与功夫女星杨紫琼的恋情早就被外界所熟知,这位法国人虽然其貌不扬,不过当年遇到杨紫琼后抛出一句“见到她,我就像情窦初开的少年,时速300迈。”可谓是浪漫至极。杨紫琼和让托德之前都有过一段婚姻史,其中让-托德还有一个儿子。不过这丝毫不阻碍两人全世界的秀恩爱。

  李妮娜&左志坤(相差14岁)

  李妮娜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和两届冬奥会亚军,今年6月这位“雪上公主”在鸟巢内举办了她的婚礼,她的老公是比自己年长了14岁的商人左志坤,实际上两人在2015年7月便已经领证结婚。

  古德蒂&特克索伊(相差16岁)

  2013年,古德蒂与土耳其女排的副攻巴哈尔-特克索伊结婚,古德蒂比妻子年长16岁。特克索伊也曾效力瓦基弗银行队,并且效力了八年之久,两人也正是在这段时间内相识、相恋并结婚生子的,两人目前已经有了三个孩子。(Amber)

  只是略加盘点,不全之处请见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