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阿联重返广东征战CBA 老东家将提交注册申请

2016-10-25 15:02:00 来源: 凤凰体育 作者: 黄敏

  易建联

  北京时间10月25日,在NBA新赛季大幕拉起的前一天,湖人官方正式宣布裁掉易建联,结束为期2个月的短暂紫金生涯。而今天广东队也官宣了阿联的回归,将向篮管中心提交征战CBA的注册申请。

  微博截图

  尽管中国男篮在里约奥运会以全败战绩结束征程,但核心领袖易建联的表现无疑极为抢眼,也成功赢得湖人开出的一纸未保障合同,并奔赴美国为紫金军团征战季前赛。

  奈何,易建联在湖人所处地位与预期严重不符,他个人的正常水准并未能够有效发挥,更多只能在边缘球员层面徘徊。对此,易建联团队与湖人主动沟通,双方最终达成“友好分手”协议,湖人也在今天正式宣布裁掉易建联的消息。

  正是由于事发突然引发一系列变动,导致湖人官方给易建联安排在今天的媒体专访也被迫取消。尽管据央视记者刘佳爆料,易建联的团队还在寻求与其他几支NBA球队接触,但目前NBA各队大名单基本已经确定,易建联想要再度求职上岗的难度极大。

  据相关消息爆料,易建联将在两三天内返回中国。考虑到2016-17赛季的CBA将在10月29日正式拉开帷幕,如此时间契机无疑在佐证易建联回国,自然是希望能够赶上新赛季的末班车。

  而今天广东队也官宣了阿联的回归,将向篮管中心提交注册的申请。

  不过根据篮协的相关规定,CBA新赛季球员注册日期已经截止,易建联理论上将没有资格出战新赛季联赛。只是考虑到易建联的特殊情况,中国篮协或将召集20支俱乐部进行投票,有望给易建联开通“绿色通道”,毕竟上赛季郭艾伦就是“特事特办”延迟注册的先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