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因何签湖人不平等条约?上场时间或有保证

2016-08-29 15:20: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再次前往NBA,阿联多了几分自信

再次前往NBA,阿联多了几分自信

  转自“跳球”公众号

  作者:Bean先生

  从里约回来,在时差中昏睡了几天之后,终于活过来了。复更的第一天,聊一聊一则“旧闻”。

  前几天,约摸我还在天上的时候,关于易建联签约湖人的合同又被爆出细节。和此前的800万美金全额保障完全不同,阿联新赛季的合同中只有25万美金是全额保障,如果能在1月10日之前不丢饭碗,他才能拿到最初被传出的114万美金类似于底薪的合同,而剩余的六百多万美金,他需要分批次分阶段的满足不同的球队要求,才能陆续拿到。也就是说,800万美金看似很不错的合同,目前看来都是镜中之物。

  除了25万美金,其他都是未知数。这样的合同,能看出湖人在这笔签约中的不自信以及阿联在落笔之前的自信。

  这是一份看上去完全风险不对等的合同。湖人设置种种门槛,是为了把自己的损失降到最低,他们担心离开NBA四年的易建联无法适应现在的联盟对抗节奏,担心突发的伤病,担心他无法融入到球队的阵容体系。在湖人官网宣布签约阿联的文章中有这样的一句话:However, the CBA is known for a lack of defense and inflated statistics, so it remains to be seen exactly how much he has developed overseas。意思就是说,虽然易建联在CBA大杀四方,当之无愧的顶级球星,但是老美对于这些数据都持怀疑态度,他们认为CBA没防守,数据都是注水的。到底实力几何,还得到我们这个联盟来遛一遛。所以,湖人在合同中抠的这么细,有这么多的条件,并不奇怪。

  对于易建联来说,签这样的一份合同,需要极大的决心。目前在国内,他的身价在2000-3000万之间,现在他要为一份只有200万不到的保障合同而再一次背井离乡,冒着伤病(NBA对抗级别,受伤的风险远大过CBA)和折损身价的风险,去赌一把。钱少事多离家远,他图什么?

  他图的是自己的不甘心,图的是对自己在NBA下一份合同的自信。处在职业生涯巅峰期的阿联对于过去的自己不满意,不甘心,他希望用这样一份合同能在NBA重新证明自己,证明当年的9年前的6号秀,不水。

  敢赌,就说明阿联对自己有极大的信心。他自信能够在湖人站稳脚跟,所以他才敢签下这样一份合同。就目前易建联的实力来说,给他这样的一份条件“苛刻”的合约,有一些不合情理,所以大胆的猜测一下,阿联在金钱上的损失之外,湖人一定会有其他的补偿。比如球队阵容体系中位置的承诺。这个保障是指在湖人新赛季的战术里,必须要有他的一席之地,他是被考虑进的一环,而不是临场救火的板凳。易建联要想在有限的时间里证明自己,打出实力,挣到足额的800万美金,必须要有位置的保障和充足的上场时间。

  易建联还没有成为一支球队绝对核心的实力,所以主教练在使用他的问题是就变得非常的微妙。如果湖人队事先没有给他一个位置上的保证,那他很难打出好看的数据,也极难达到球队设置的目标,如果是那样的话,阿联不太可能同意这份既没有薪资保障,也没有机会保障的合同。

  有实力,配以合适的出场时间,才能最终拿到800万全额薪资,这才是易建联理想的目标。这其中的条件,缺一不可。

  目前湖人队内线竞争非常激烈,除了易建联之外还有五名大个子,分别是兰德尔、小南斯、祖巴茨、布莱克和莫兹戈夫。和这些人相比,易建联的优势是手感好,投射范围广,此外他的对抗和移动速度也不算慢,会是一个很好的轮转球员,缺点则是外来球员,需要适应新的联盟节奏,再次尝试入到了新的球队环境,这些看上去都是很虚的东西,但恰恰是他能否打出身价的基础。

  当然了,易建联拿下了这份合同,他获得的不仅仅是薪资,还有更多随之而来的附加值,比如广告合同,自己商业公司的价值拓展,这些都是他重返NBA的所带来的价值。

  湖人签短约,设置种种的条件,只用了25万美金就获得了中国顶级球员的试用权,怎么看,这都是一份稳赚的操作。

  易建联同意短约,接受对方的各种看似“不合理”的条件,拿到重返NBA的机会,他对自己有绝对的自信,他是把眼光放长远,希望以湖人做跳板,一年之后,打出更高的身价。

  表面看上去不平等的条约,私下里都是双方利益博弈和权衡的结果,双方各取所需,各有盘算。至于最终谁输谁赢,那就要各自的努力和运气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