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宣布2018年改制 四大联赛前4名晋级欧冠

2016-08-26 18: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8月26日讯 欧足联官网宣布,欧足联将在2018/19赛季开始改制,排名欧洲前四位的联赛中,前四名球队都将能够直接参加欧冠小组赛。

  按照欧足联公布的最新改革方案,从2018年开始,欧冠联赛将在获取参赛资格、俱乐部系数计算体系以及奖金分配这三个方面做出明显的改变。不过欧足联官方网站也明确表示,所有的这些改变,仅仅是“进化(evolution)”,而非是“彻底变革(revolution)”。

  欧足联重大改革

  具体来看,对于欧洲顶级球队来说,影响最大的改变,莫过于“前四大联赛的前四名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了。众所周知,目前排名欧洲前三的西甲、德甲、英超各有3支球队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第4名则参加附加赛;而排在第4的意甲则只有2支球队能够直接晋级小组赛,第3名参加附加赛。新政的推出就意味着,从2018/19赛季开始,排名欧洲前四位的联赛,将总共增加5个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的席位;而来自于四大联赛的小组赛参赛球队将达到16支,占到所有参赛球队的50%。

  包括这条最为引人关注的新政在内,欧足联在获取欧冠参赛资格方面做出了如下改变:

  1. 保留各国联赛冠军/联赛前几名晋级欧战赛场的机会,这样一来,欧足联下辖的每一个足协的每一支俱乐部队,都能够通过在国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方式,来晋级欧战赛事;

  2. 欧联杯冠军将直接参加下一个赛季的欧冠小组赛(目前是获得欧冠附加赛的参赛资格);

  3. 欧洲前四大联赛的前4名球队,都将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

  在俱乐部系数的计算体系方面,欧足联则做出了如下改变:

  1. 某家俱乐部的系数将只与本队的成绩相关(不再考虑其所在国家联赛系数对于该俱乐部系数的影响,除非该俱乐部的系数,低于其所在联赛系数的20%);

  2. 某支球队在欧冠、欧联杯赛场上所取得的历史荣誉,也将在系数计算中得到体现(欧冠冠军、欧联杯冠军在系数计算过程中所占权重有所不同)。

  而在奖金分配方面,欧足联做出了如下改变:

  1. 无论是欧冠联赛还是欧联杯赛的参赛队,其奖金收入都将得到明显的增加,此外参赛队所在联赛得到的奖金数额也将增加;

  2. 各支球队参加欧战赛事的奖金总额,仍将由出场费、成绩奖金、俱乐部系数奖金以及市场份额提成四部分构成,不过,欧足联会对各个部分的奖金比例作出调整,成绩奖金的比重将明显上升,而市场份额提成所占的奖金比重则会被削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