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首战票房有望创新高 主帅号召球迷到场支援

2016-08-26 15:22: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麦媛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12强赛)将在9月揭幕,中国队和韩国队的首个回合将在有“韩国足球圣地”之称的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举行。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是韩国国内规模最大的体育场,可容纳约6万6千名观众。韩国足协透露,目前门票销售情况不错:“很可能突破6万人,绝对是史上最激烈的中韩之战。”韩国球迷自发在SNS发起了“防止3万中国球迷逆袭 捍卫韩国足球自尊心”的活动,呼吁韩国观众到现场为韩国队助威。

  韩媒表示,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是韩国国足的主竞技场,也见证了韩国足球的辉煌足迹: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韩国队就是在这里与德国队进行半决赛,是当之无愧的韩国足球圣地“但这里很可能被中国队的人海战术击溃。”报道指出,9月1日进行的12强赛中韩首战,中国足协最初向韩国足协要求提供5万张客场球迷门票,经过协商后改为1万5千张。除此之外,韩国国内外的旅行社也在竞相销售1万5千张的一般门票给中国观众(赴韩国旅游的中国人、当地华人和留学生等),韩国足协证实:“届时将有3万以上的中国球迷到场助阵中国队。”

  这也是韩国足坛史上首次遭遇主场有可能被客场球迷占领的窘境。为了抗衡中国球迷的气势,韩国主帅施蒂利克亲自发声:“我们的主场有可能被中国球迷全面覆盖,有3万以上的中国球迷到场,我们(的球迷)也必须发力抗衡,有大势的韩国球迷现场支持的话,我们的球员也能更集中在比赛中。”韩媒指出,连施蒂利克也开口希望韩国球迷到场应援,这本身就非常罕见:“其实从实力的角度,韩国队取胜中国队并非难事,况且双方迄今30战韩国队17胜12平1负,占有压倒性的优势。近年来中国以天文数字的金额投资足球发展,但当下要超越韩国不现实,不出意外,韩国队能战胜对手。”韩国足协、主帅等人如此担忧票房有更一层原因。

  自韩国足球的象征朴智星退役后,韩国足球的票房就每况愈下。最近一次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举行的国际A级赛事(2015年12月与牙买加的比赛)观众仅有2万8105人,未能越过3万人。韩媒认为,“其实3万中国球迷杀到也是好事,能在如此多中国球迷面前击败中国队的话,没有比这更痛快的事。”(麦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