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曼城次次跌进死亡组肉搏 是天灾还是人祸?

2016-08-26 08:09: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曼城球员对当年被巴萨淘汰记忆犹新

曼城球员对当年被巴萨淘汰记忆犹新

  在曼城的欧冠结果出炉后,曼城球迷一片哗然,有些球迷在感慨、瓜帅梅西、布拉沃即将反戈旧主巴萨,但更多的曼城球迷只是无奈的苦笑:又是死亡之组,我们已经习惯了。的确,作为一支崛起还不久的欧冠新贵,曼城的签运一直差的邪门,已经连续6年被分到“死亡之组”中了。

  先来看看曼城的具体分组吧:第一个对手巴塞罗那的实力毋庸赘述,作为当今国际足坛绝对无可动摇的三巨头之一,上赛季的西甲双冠王,巴塞罗那不折不扣是让每个对手都要胆寒发怵的存在。而门兴格拉德巴赫则是德甲出了名的硬骨头,上赛季,正是他们终结了瓜帅拜仁的赛季不败,并且两战瓜帅拜仁1胜1平,丝毫不落下风。这个小组唯一实力明显逊色的就是凯尔特人,不过他们是苏格兰老牌劲旅,刚刚迎来罗杰斯上任,届时会打出什么样的表现,还有待观察。

门兴上赛季让瓜氏拜仁吃尽苦头

门兴上赛季让瓜氏拜仁吃尽苦头

  纵观四档球队,门兴、巴萨几乎是曼城理论上能够碰上的最强的对手。而凯尔特人也是第四档欧战积分最高的球队。面对如此邪门的签运,曼城体育总监贝吉里斯坦略带调侃的说:“小组赛碰巴萨,总比出线之后碰巴萨来得强。”

  曼城球迷对于这种坏运气并不陌生。早在他们第一次跻身欧冠正赛的2011/2012赛季,就与拜仁、比利亚雷尔以及那不勒斯抽在一个小组,最终小组淘汰;2012/2013赛季,他们与皇马、阿贾克斯以及多特蒙德分在一个小组,再次小组垫底被淘汰;2013/2014赛季他们与拜仁、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比尔森胜利分在一个小组,小组出线之后碰到巴萨,止步16强;上赛季他们又与拜仁、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及罗马分在一个小组,谁料艰难小组出线之后又碰到了巴萨,再次被淘汰。

曼城上赛季被皇马淘汰

曼城上赛季被皇马淘汰

  上赛季的曼城,再次制造了死亡之组,和尤文图斯、门兴以及塞维利亚分到了一个小组。对于这样邪门的签运,连曼城前主帅佩莱格里尼都感到发怵,以至于他在小组赛中直言,要努力争取小组第一,因为他实在不想碰巴萨。最终曼城如愿以偿,头名出线,终于可以不碰巴萨了,在战胜了基辅和巴黎后不敌最终的冠军皇马,也算是完成了蓝月军欧冠历史的突破。

  曼城近6年欧冠小组赛对手一览 

  2011/2012赛季:拜仁慕尼黑、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2012/2013赛季:皇马、曼城、阿贾克斯、多特蒙德

  2013/2014赛季:拜仁慕尼黑、莫斯科中央陆军、曼城、比尔森胜利(出线后遇巴萨)

  2014/2015赛季:拜仁慕尼黑、曼城、莫斯科中央陆军、罗马(出线后遇巴萨)

  2015/2016赛季:尤文图斯、曼城、塞维利亚、门兴格拉德巴赫

  2016/2017赛季:巴塞罗那、曼城、门兴格拉德巴赫、凯尔特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