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保障!国足客场都将包机 若进世界杯奖金1.5亿

2016-08-26 08:02:00 来源: 足球报 作者:

  记者白国华沈阳报道

  作为一名已经30岁的老将,姜宁能深刻感受到这次12强赛,国家队在保障工作方面的升级换代,“这次的集中确实不一样,我们坐的飞机,都是买的商务舱,包括酒店、吃住等等,都非常好,可以看出对12强赛的重视,作为球员,我们也必须全力以赴。”姜宁说。

  每个客场都包机,队员们都能坐上商务舱,这是第一次。

  2011年3月,当时的国家队兵分两路,其中一支前往哥斯达黎加,从中国前往加勒比海地区,是如何的曲折,路程是如何的漫长,已经不须赘言,归国途中,让其他队员羡慕的是,当时恒大的队员,如郑智、郜林,他们坐的是商务舱!为什么他们能坐?那是因为恒大为了减少队员的辛苦,自己掏钱升舱的……

  而这一次,不会再有因为各自俱乐部缘故导致队员间待遇不一样了,中国足球越来越有钱,国家队的保障措施也越来越到位,而15年后才重返12强赛(十强赛)的舞台,怎能不把保障工作做得更好?据了解,本次5个客场都将采取包机政策,预计将花费上百万元,足协坦言希望能借此提升国足备战效率,减少国脚们因旅途劳顿产生的身体疲惫与意外伤害,而这样的安排也是对俱乐部全力支持国家队的尊重与利益回馈。

  保障措施的重中之重是大幅提高赢球奖金,上届世预赛,国足单场赢球奖金只有50万,而本次的奖金方案,是职业化以来前所未有、闻所未闻的。具体方案如下:晋级世界杯,出线奖金6000万元;单场赢球奖300万;出线后,中国之队赞助商将按合同奖励国足3000万元至5000万元;打完世界杯3场小组赛,FIFA至少有900万美金的奖励。粗略一算,若晋级世界杯,总奖金最少也有1.5亿。

  保障到位,国足目前士气高涨,“外部条件好,作为队员肯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把12强赛的每场比赛都完成好,希望有一个很好的结果。”姜宁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