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恒大或买英超老牌劲旅 中资全面“入侵”英国足球

2016-07-29 07:57:0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恒大或买英超老牌劲旅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据英媒《伯明翰邮报》报道称,英超西布朗维奇有可能被中国企业收购,而买家包括恒大集团。

  《伯明翰邮报》点出,亿万富翁许家印拥有超过76亿英镑的资产,他和阿里巴巴的拥有着马云一起控制着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以许家印为首的恒大集团就是潜在收购目标。不差钱的恒大曾以3200万英镑买入J马,因此购买这家俱乐部,包括想支付900万英镑为西布朗引进杰弗里-施鲁普等新援都不是难事。

  该媒体提到阿里巴巴集团的马云时表示,马云和许家印关系密切,但马云有可能完成AC米兰的收购。值得一提的是,之前有消息称万达集团有望斥资1.5亿英镑完成对西布朗维奇的收购。西布罗姆维奇是一支英超俱乐部,于1878年创立,是足球联盟创始成员。

  不久前,复星国际宣布收购了英国狼队100%的股权,狼队成为睿康集团收购阿斯顿维拉后,第二支被中资买下的英冠俱乐部。如果西布朗维奇卖给中国资本,将会出现首支由中国资本控制的英超球队出现在赛场。去年底,中国财团CMC(华人文化)集团斥资4亿美元,收购曼城13%股份,那是中国资本首次注资英超。

  此外,之前苏宁收购国米68.5%的股份,这是中国资本首次收购意甲球队;AC米兰俱乐部也即将被中国企业收购。去年初,王健林的万达集团收购马竞20%股份,开始抢占五大联赛市场。无论是西班牙还是法国、荷兰、葡萄牙,已处处可见中国资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