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欧文致胜三分一般人不敢投 尊重KD选择

2016-07-25 07:57:00来源:直播吧作者:

  北京时间7月24日,湖人名宿科比造访意大利参加活动,活动间隙,科比也回答了一些NBA的热门话题。

  问:总决赛第七场绝命时刻,欧文命中了一记大心脏三分,他说当时他想的曼巴精神。

  科比:其他人没有勇气投出并投进那一球。

  问:我们都知道曼巴精神有5要素,第一个就是要对篮球充满热情,可以说篮球就是你的生命吗?

  科比:是的,事实上我从没有想过停止打球,我一直热爱着篮球,随着时间的积累我对篮球的爱一直在增加。

  问:第二必须要有强迫症,是个自虐狂,同时要注意到所有细节。

  科比:做到这点其实并不容易,无论做什么事,你都必须保持全神贯注,只有这样,你才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问:第三是要冷血,残酷无情,这是意味将违背规则?

  科比:并不是这样的,重要的是你永远别放弃,在压力下有些人会知难而退,有些人会脱颖而出。

  问:第四要有坚韧不拔。

  科比:对,如果没有这种精神,我克服不了我的肩伤,膝伤,跟腱伤势。

  问:第五点是无所畏惧,在你的生涯中,你有害怕过什么吗?

  科比:没有,但我一直将这个作为挑战,在我刚进联盟的时候我就学到了这点。

  问:在这五点曼巴精神中,你在哪方面有出现过挣扎或者动摇过吗?

  科比:我认为是坚韧不拔,当我跟腱撕裂时,我甚至没想过自己还能回到球场打球。但是在有一天的一个夜晚醒来,我对自己说:“不,你必须坚持下去!”

  问:你是何时写了那封告别信?

  科比:当我意识到那是我的生涯最后一个赛季时,我用了15分钟在iPhone上写完了它。

  问:会有另外一个科比吗?

  科比:我们都是不同的人,我希望现在的球员都学到我的心态,我能做的就是努力传播那些积极的心态和精神。

  问:离开篮球,突然有了很多空闲时间,你习惯吗?

  科比:事实上,我很忙,我一直在工作,一直在思考,我有很多的兴趣爱好,不仅仅是篮球。

  问:对于杜兰特加盟勇士,你怎么看?

  科比:我庆幸我已经退役了。对于KD来说,那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他想夺冠,勇士对于他来说是更好的选择,我们必须尊重他的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