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也无用?西媒列C罗无资格夺金球奖八大理由

2016-07-13 08:13:00来源:凤凰体育作者:

  C罗夺欧冠与欧洲杯也无用?

  随着葡萄牙夺得欧洲杯冠军,队长C罗不到两个月内连续捧起大耳朵杯和德劳内杯,已有不少球迷认为,CR7的足球成就已经100%超越梅西。至于本年度FIFA金球奖,更是C罗囊中之物,提前半年锁定金球。不过,在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看来,C罗非但没有十足的把握夺得金球,其实压根没有资格拿金球,并列出八大理由。网友看看,哪一条更令人信服。

  01.欧冠决赛表现太烂

  皇马创纪录的第11次赢得欧冠冠军,但是C罗在欧冠决赛中表现一无是处,之后几天有消息指出,CR7带伤出战故表现不佳;不管怎么说,C罗在欧冠决赛中表现糟糕,是所有人都看到的。或许有人说C罗在点球大战中罚进第五个点球,非常重要,但论重要性,拉莫斯常规赛的进球更重要。

  02.欧洲杯表现烂

  作为队长,C罗跟葡萄牙捧起了欧洲杯冠军,但他的表现显然没有达到预期。他只是在对阵匈牙利和威尔士的比赛中做了该做的事情,但对阵爱尔兰、奥地利、波兰和法国,完全处于隐身状态。欧洲杯决赛中,C罗仅踢了8分钟就受伤。

  03.埃德尔才是葡萄牙的英雄

  谁是葡萄牙欧洲杯决赛的英雄?显然,所有人都会提到埃德尔,是的,正是他替补登场在加时赛中30米的远射敲开了法国的球门,这个全场唯一进球,帮助葡萄牙1-0击败法国,C罗这才有机会捧起欧洲杯。如果不是埃德尔,C罗的哭泣比赛结束,会继续哭下去。

  04.格列兹曼是欧洲杯MVP

  对于格列兹曼而言,没有什么比过去一个半月更糟糕了帮助球队杀入欧冠和欧洲杯两项决赛,但均落败;唯有的安慰是,格列兹曼夺得了欧洲杯MVP,这也证明了他在这项大赛比C罗表现更出色;当然,格列兹曼进球数也多于C罗,格刀打进6球夺得了金靴,CR7仅收获3球。

  05.皇马葡萄牙夺冠之路对手太弱

  皇马和葡萄牙是本赛季最大的赢家,但不要忘了,这两个团队夺冠之路,是令人瞠目结舌的容易。皇马欧冠之路,先后遇到罗马、沃尔夫斯堡和曼城,他的最大两个劲敌巴萨和拜仁,全部是马竞干掉的。

  至于葡萄牙,对手更弱,与法国的决赛前,遇到的对手都是诸如冰岛、奥地利、匈牙利、克罗地亚和波兰,这些球队即便不强,葡萄牙也未能赢下比赛;整届欧洲杯,葡萄牙仅90分钟击败了威尔士。

  06.皇马荣誉太少

  过去一个赛季,皇马虽然夺得了欧冠奖杯,但国内两项赛事西甲和国王杯的冠军都被巴萨拿到,此外红蓝军团还夺得了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

  07.苏亚雷斯进球更多

  C罗不是西甲进球最多的,而是巴萨的苏亚雷斯,乌拉圭神锋打入40球,获西甲金靴和欧洲金靴。

  08.舍普琴科称雄2004年

  法国丢掉欧洲杯,犹如2004年葡萄牙输给希腊,那一年欧冠冠军是波尔图。当年的金球奖得主并不是这两支球队的球员,波尔图核心德科是金球奖第二名,欧洲杯MVP扎戈拉基斯排在金球奖票选第五位,拿到金球奖的是舍普琴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