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谈邓肯:他不可替代 会尽力把他留在身边

2016-07-13 07:46: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波波与邓肯

波波与邓肯

  北京时间7月13日,据《圣安东尼奥快线》报道,马刺队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今天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并表示昨天正式宣布退役的蒂姆-邓肯是不可替代的。

  据在场的记者透露,整个采访中,波波在谈到邓肯时数度停顿。很显然,老爷子对这位心爱的爱徒选择退役一事感到很难过。但与此同时,波波维奇在采访中依然试图用轻松的方式来缓解气氛。

  “我并不是在以任何形式展现幽默,对我熟悉的人都知道。如果没有蒂姆-邓肯,我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当被问到邓肯对马刺意味着什么时,波波维奇说道,“如果没有他,我将会在美国某个地方的小级别联盟里,身体很肥胖,而且依然在努力执教篮球比赛。他让我们几百号人,包括教练组在那么多年里可以生活下来。他从来不说一句话,他每天努力训练,来得很早,走得很晚。”

  当被问到是否会尝试说服邓肯不要退役时,波波开玩笑道:“我已经厌倦执教他了,他太顽固了。”

  但紧接着,波波严肃地说道:“他是不可取代的。我们都很特别,但是他对我们很多人来说都太重要了。(邓肯退役)对我们的影响很大。”

  关于邓肯离开后球队领导力的空缺,波波表示出了担心:“那对我们而言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谁将会站出来填补这个空缺并成为那个每个人都服气的安静领袖。”

  值得一提的是,波波今天穿着一件印有邓肯照片的T恤。

  “我正在努力想为什么今天我站在这里接受采访而他(邓肯)没有。”他说道,“他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真实和最稳定的人。”

  随着邓肯宣布退役,外界都很关心他未来会做什么。波波维奇认为邓肯太聪明,以至于他不会在退役后担任教练工作,但是波波依然计划联系这位爱徒并希望他未来能够在马刺队中担任某种职务。

  “我不认为我们将会看到蒂米在场边走来走去。”波波维奇说道,“但我感觉他至少会愿意在球队里扮演某种角色,哪怕是兼职的那种。只有有可能,我肯定会尽力把他留在这里,因为他对球队的每个人来说都意味着太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