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本-阿尔法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2016-07-01 22:02:00来源:懂球帝作者:

  北京时间7月1日,巴黎圣日耳曼官方宣布签下了尼斯队的法国球星本-阿尔法,双方签约两年,他的合同签约至2018年。

  哈特姆-本-阿尔法(Hatem Ben Arfa),是突尼斯裔法国籍足球运动员,司职翼锋。

  本-阿尔法曾效力里昂及马赛两大法甲班霸,效力里昂时更协助球队在法甲连续4年夺得联赛冠军,创出七连霸的纪录。他与本泽马、纳斯里、梅内被誉为“法国87四大新星”。

  本-阿尔法出身于里昂青年军,早在2005-06赛季已在法甲登场。其后上阵时间渐多,2006-07年赛季已上阵13场联赛;2007-08年赛季更在14场联赛中出场9次,协助里昂在法甲连续4年夺得联赛冠军,创出七连霸纪录。他更于2007-08年赛季羸得法甲联赛年度最佳年青球员奖。出色的技术及能力,使他与队中另一新人本泽马,被视为球会的未来重点。

  2008年夏季,他以1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另一支法甲球会马赛。加盟首季表现未如理想,但在2009-10年赛季逐渐好转,更在赛季末段以出色的表现协助球队夺得法甲及法国杯双料冠军。

  2010年开季前,本-阿尔法表示不再欲为马赛上阵,并公开表明要前往纽卡斯尔联。经过一周谈判,最后以租借形式加盟纽卡斯尔联,租借费200万英镑,上阵25场后纽卡有支付500万英镑的优先购买权,获得37号球衣。2011年1月5日,纽卡斯尔联正式收购本-阿尔法,签约四年半,转会费约为600万英镑。2011-2012后曾获得10号球衣。

  2015年6月9日,本-阿尔法以自由身加盟法国球队尼斯。并在这几个赛季偶有独闯龙潭的神作表现。

  本-阿尔法在2004年的欧洲U-17足球锦标赛中作为主力前锋为法国夺取冠军。2007年10月10日被法国征召,出战欧洲足球锦标赛外围赛。至法国确定出线为止,他上阵了2场入一球。可惜随后表现未如理想,未能入选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及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