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吧 西班牙王朝真的真的真的结束了……

2016-06-28 06:45: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西班牙的王朝,真的结束了。

  西班牙的王朝,真的结束了。

  “一个时代的结束。”

  这是本届欧洲杯西班牙队被意大利队淘汰后 ,《阿斯报》打出的标题。这场比赛,意大利队全面占据优势,西班牙的控球和传球优势得不到丝毫体现,0比2的比分让一个王朝彻底终结。如果说2014年世界杯惨败后,西班牙球迷还对国家队存在幻想,认为只不过是大意失荆州的话,那2016年欧洲杯的再次被淘汰出局,开始让西班牙人明白,那个辉煌的时代真的结束了。

“一个时代的结束。”

  “一个时代的结束。”

  一个可悲的数据是:最近7场大赛的比赛(欧洲杯和世界杯),西班牙输掉了4场,这支球队已经没有了统治力。《阿斯报》也指出,意大利将西班牙送回了老家,这场比赛是传统的对决,但也是西班牙现在真实的伤痛。西班牙队在连续两届大赛上都失败,无法用荣誉送别博斯克这位国家队史上桂冠最多的主帅。

“周期结束了”

  “周期结束了”

  从2008年欧洲杯突破心理障碍夺得冠军,到2010年南非登顶摘取世界杯冠军,再到这次冕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创造了史无前例的荣誉。大赛连续的三冠王在世界足坛上绝对是一个前无来者,后人很难以追平的纪录。博斯克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赢得欧冠,欧洲杯和世界杯三项冠军的主帅。但现在,一切都已过去。

  西班牙媒体指出,西班牙已经到过很多人都无法企及的高峰,作为他们的球迷已经得到过满足,虽然还想要更多的满足,这无可厚非,但并不实际。因为自古打天下难,守天下更难,没人能永远站在顶峰,即便你能够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但是你身边全都是和你当年一样充满野心,充满激情和充满渴望的年轻人,他们把你的长处和短处放在显微镜下去研究,以你为标靶,你说守天下难不难?

  折戟2014年世界杯,西班牙足协顶住西媒对博斯克的一通炮轰,持续实行和老帅2016年到期的合同。前皇马主帅亦多次暗示,球队需要新面貌面貌,本人不害怕更始。可是,看看博斯克的选人思路,以及在比赛中因循守旧的做法,他似乎还没有做好全面革新的准备。大师级的哈维不在了,攻守兼备、长短结合的阿隆索也不在了,博斯克无法在原有的沉浸Tiki-Taka系统的旧将与侧重简练球风的新人之间找到均衡。

  制造一个王朝球队不易,亲手拆毁它再另起炉灶更难。与博斯克同时代的名帅——如里皮、希斯菲尔德、伊鲁埃塔……若干好多教头在这上面吃亏、黯然下课,博斯克恐怕也难以避免这样的局面。《阿斯报》表示,时间会告诉我们,西班牙是不是堕落到“中世纪”,或许不会那么惨,但西班牙队应该敞开对球队风格的讨论了。在目前的风格下,西班牙队的胜利周期已经到期,或者说已经没有球员来贯彻这样的风格。

  西班牙《马卡报》也表示,8年之前,西班牙在点球大战战胜意大利后开始书写自己的辉煌历史,2012年,面对同一个对手,西班牙完成了自己的胜利周期。现在,意大利将西班牙淘汰出了欧洲杯,西班牙王朝的残余影响力彻底被清除了。西班牙不再是世界冠军,也不再是欧洲冠军,从2008年开始的胜利周期已经成为了历史。维也纳、约翰内斯堡、基辅被刻入西班牙球迷的记忆,巴黎却应该被遗忘。

  人生当中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却是主旋律,事实上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历史上,更长的时间里,西班牙队都在承受失败的煎熬。他们是预选赛之王,但到了大赛,却一次次令人失望。真正的成熟不是追求完美,而是直面自己的缺憾,这才是生活的本质。西班牙队必须认识到,自己已经不再具有绝对的统治力,认清现实,是西班牙唯一的出路。

  坚持目前的踢法,还是寻找新的风格,这是接下去要讨论的一个话题。而不能否认的是,西班牙还有一大批青年才俊,德赫亚、莫拉塔、巴斯克斯等等都是优秀的球员。放低手段,不再将自己视为夺冠热门,脚踏实地,回归现实,未来的西班牙不一定能成为霸主,却有能力给世界足坛带来冲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