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勇士夺冠概率三倍于骑士 最可能4-1登顶

2016-06-01 07:38: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华仔

究竟谁能够登顶王者之巅?

究竟谁能够登顶王者之巅?

  北京时间6月1日,在昨天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完成史诗般的逆转,他们在主场战胜俄城雷霆昂首挺进总决赛。而东部冠军克利夫兰骑士则早已翘首以盼,静待着最终决战的到来。美媒体也更新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指数,数据预测,勇士赢得总冠军的概率竟是骑士的3倍。

  卫冕冠军经过与雷霆的七场苦战,艰难地完成了逆转神迹,展示了他们十足的信心和超强的实力,根据数据分析,勇士击败骑士获得总冠军的概率高达75%。

  从具体来看,勇士以4-0的总比分横扫骑士的概率为12%;他们最有可能以4-1的总比分拿下骑士,出现这种结果的概率为26%;去年勇士以4-2的总比分战胜骑士赢得总冠军,今年他们以同样比分登顶的概率为17%;而通过抢七大战,勇士战胜骑士的概率为21%。

  反观骑士,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他们曾打出一波十连胜,并最终再度闯入总决赛。但表现如此出色的他们还是不被看好,数据预测他们只有25%的可能性最终夺冠。

  具体来看,骑士以4-0横扫勇士的概率仅有2%;以4-1的比分夺冠的概率为4%;他们最有可能以4-2的总比分登上荣誉之巅,但这个概率也只有11%;而他们通过抢七之战拿下总冠军的概率为8%。

  在常规赛中,勇士在与骑士的两场交锋中都取得了胜利,并且第二场在骑士主场的大胜成为换帅的导火索,但换帅之后的骑士面目一新,在季后赛中他们也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所以两队之前在常规赛的交手几乎不能作为参考。

  去年总决赛,骑士阵容并不齐整,勒夫和欧文先后受伤,但他们仍旧与勇士拼杀六场,今年骑士阵中并无伤员,三巨头状态也相当不错,在实力对比上与勇士相比可能更加平衡。

  今年创造73胜9负的常规赛历史最佳战绩的勇士在季后赛中并不轻松,库里在首轮比赛中就遭遇伤病,在接连淘汰火箭和开拓者之后,面对雷霆他们险遭淘汰,但最终他们还是完成惊天逆转,展现了卫冕冠军的实力。

  两队都表达了对于能与对手再次在总决赛中对决的期待,至于是勇士成功卫冕还是骑士完成复仇,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双方的总决赛首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3日在勇士主场甲骨文球馆进行,期待双方奉献精彩的对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