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于大宝张池明建功 鲁能主场0-2国安6轮不胜

2016-05-29 21:37: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在济南奥体中心上演一场重头戏,山东鲁能主场0-2不敌北京国安,遭遇6轮不胜。第13分钟,张呈栋送上助攻,于大宝禁区内推射破门。第59分钟,张稀哲送出妙传,替补登场的张池明内切晃过赵明剑后远射破门。

  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如今的处境可谓“难兄难弟”:山东鲁能虽然在亚冠中晋级八强,但是回到中超要为保级而战,最近5轮中超不胜,让他们只比倒数第二名多1分;北京国安虽然有战胜上海上港的神勇,但积分也只比倒数第二名多2分,扎切罗尼已下课,取而代之的是助手谢峰。此前,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已经交手24次,山东鲁能9胜8平7负稍占优势。其中在主场作战,山东鲁能7胜3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

  双方在首发阵容上均有调整,山东鲁能方面,吉尔已经返回巴西备战美洲杯,王彤与戴琳搭档中后卫,王永珀重回首发,蒙蒂略、蒿俊闵、阿洛伊西奥未进入大名单;北京国安方面,奥古斯托、伊尔马兹也分别入选巴西国家队、土耳其国家队,徐云龙、宋博轩因伤缺席。

  开场仅33秒,山东鲁能前场第一次进攻便获得打门机会:刘彬彬边路内切送出横传,塔尔德利故意一漏,后跟进的王永珀倒地情况下打门,球被杨智没收。第2分钟,王永珀带球长驱直入,禁区前分球,吴兴涵快速插上小角度射门,球被后卫挡出。1分钟后,北京国安后卫解围不远,王永珀跟进于禁区前凌空弹射高出横梁。

  场面被动的北京国安只能主打防守反击,但反击威胁不小。第11分钟,于大宝边路拿球吸引防守后弧线球传中到后点,朴成快速插上在门前倒地铲射,球穿过王大雷防守擦着远端立柱偏出底线。第13分钟,北京国安打破僵局,张晓彬送出斜传,张呈栋快速插上倒三角回传,于大宝禁区内推射打破僵局,北京国安客场1-0领先。

  第19分钟,于大宝禁区前做球,张稀哲得球后强行起脚,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稍稍偏出底线。第21分钟,尤西雷送出直塞,塔尔德利快速插上几乎形成单刀,但杨智抢先出击断下皮球。第23分钟,尤西雷赢得前场任意球,戴琳重炮轰门,球擦着立柱偏出。第31分钟,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王永珀直接弧线球射门,球击中边网。杨智对于边裁判罚不满,被主裁判黄牌警告。

  此后,双方陷入中场苦战,均没有办法打透对方防守,也未能形成有威胁射门。上半场比赛战罢,山东鲁能暂时以0-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鲁能率先做出调整,曼诺连换两人调整,李松益换下李微,杨旭换下吴兴涵。第47分钟,王彤解围踢疵不慎给张稀哲单刀机会,好在李松益及时补位将球解围出底线。张稀哲角球传入禁区,雷腾龙无人防守情况下头球攻门,球被王大雷飞身挡出底线。第49分钟,山东鲁能前场组织进攻,塔尔德利接到队友做球后,禁区外大力远射,球被杨智倒地扑住。

  第52分钟,郑铮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塔尔德利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远端立柱。第54分钟,王永珀禁区前断球后直接起脚远射,但角度不刁球被杨智倒地没收。第55分钟,朴成射门时手球攻门犯规,被主裁判黄牌警告。之后,朴成被张池明换下。第59分钟,北京国安再下一城,张稀哲带球反击中看到边路空当并送出斜塞妙传,张池明得球后内切晃过赵明剑在禁区线附近远射破门,北京国安2-0领先。

  第61分钟,山东鲁能做出最后一个换人,张文钊替下王彤。第68分钟,杨旭丢球,北京国安反击,张呈栋边路拿球内切晃开防守后低射,球擦着立柱偏出。第75分钟,北京国安换人调整,杨运换下进球功臣于大宝。第85分钟,北京国安错失机会,张池明禁区内送出弧线球传中,后点的杨运头球攻门,球稍稍高出横梁。第90分钟,刘彬彬禁区外远射偏出。之后,郎征换下张稀哲。最终全场比赛战罢,山东鲁能0-2不敌北京国安。山东鲁能现场球迷高呼“退票”。

  双方首发及替补:

  山东鲁能出场名单:25-王大雷;2-赵明剑、14-王彤(61分钟 29-张文钊)、35-戴琳、16-郑铮;15-李微(46分钟 3-李松益)、6-尤西雷;17-吴兴涵(46分钟 19-杨旭)、8-王永珀、11-刘彬彬;9-塔尔德利

  替补未出场名单:20-韩镕泽、23-成源、30-陈哲超、33-金敬道

  北京国安出场名单:22-杨智;3-李磊、2-克里梅茨、30-雷腾龙、4-周挺;5-拉尔夫、6-张晓彬;10-张稀哲(91分钟 18-郎征)、8-朴成(第56分钟 7-张池明)、22-于大宝(75分钟 23-杨运);28-张呈栋

  替补未出场名单:20-张辛昕、25-侯森、26-单欢欢、35-李提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