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点球大战6-4胜马竞第11次问鼎欧冠 3年2夺冠

2016-05-29 05:57: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拉莫斯庆祝进球

  拉莫斯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5月29日2时45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8日20时45分),第61届冠军杯也是第24届冠军联赛决赛在米兰圣西罗球场打响,皇马在120分钟内与马竞战为1比1平,点球战5比3胜出,创纪录第11次夺冠,马竞成为首支前3届冠军杯决赛全部告负的球队。贝尔助攻拉莫斯首开纪录。下半时一开始,托雷斯赢得点球,格列兹曼主罚却中楣弹回。替补卡拉斯科扳平比分。点球大战,胡安弗兰打中立柱,C罗射进致胜点球。

大耳杯运抵球场

大耳杯运抵球场

  马德里双雄3年内第2次角逐欧洲王冠。皇马上次与某支球队在冠军杯决赛重逢,要追溯到1959年(兰斯)。1981年0比1负于利物浦后,皇马 4次打进决赛均夺冠。在圣西罗14场欧战未尝胜绩(4平10负)。齐达内有望成为以球员和主帅身份夺得冠军杯的第7人,他的首发没有意外。瓦拉内大腿受伤,拉莫斯与佩佩搭档中卫,C罗轻伤及时恢复,此前他在圣西罗踢过4场欧冠,没能进球。皇马首发平均年龄28岁175天,这是该队2006年对里昂后最老欧冠首发。

皇马球迷Tifo

皇马球迷Tifo

马竞球迷Tifo

马竞球迷Tifo

  西蒙尼力争成为首位问鼎冠军联赛的阿根廷教练。中卫萨维奇压过何塞-希门尼斯首发,在他与戈丁联袂首发的14场比赛中,马竞保持不败(10胜4 平)。门将奥布拉克成为卡塔内茨(1992年负)和扎霍维奇(2001年在圣西罗负)之后,第3位参加冠军杯决赛的斯洛文尼亚球员。马竞与皇马此前263 场正式比赛交锋,只有2场是在中立球场。除了2014年里斯本欧冠决赛皇马加时4比1胜,还有1959年皇马在萨拉戈萨2比1胜。双方共有11人也在2年前决赛首发(皇马6人;马竞5人)。

赛前表演

赛前表演

萨内蒂与巴雷西护送大耳杯进场

萨内蒂与巴雷西护送大耳杯进场

  圣西罗第4次举办冠军杯决赛,仅少于温布利(7次)和布鲁塞尔博杜安国王球场(海塞尔球场)。赛前举行简短表演,在男高音波切利的歌声中,两支米兰球队的功勋球员巴雷西与萨内蒂护送冠军杯进场。开场5分钟,萨乌尔右侧角旗区附近传中,科凯前点距门11米处没打上力量,纳瓦斯近角将球没收。随后加比放倒贝尔,贝尔右侧禁区角外侧主罚任意球斜传中路,本泽马在门前4米处左脚半凌空垫射被奥布拉克左脚挡出!

拉莫斯庆祝进球

拉莫斯庆祝进球

  卡瓦哈尔铲倒格列兹曼,英格兰主裁判克拉滕伯格亮出首张黄牌。皇马第15分钟取得领先!胡安弗兰对贝尔犯规,克罗斯左侧任意球斜传,贝尔前点背身头球一蹭,有越位嫌疑的拉莫斯抢在奥布拉克之前,在门前3米处左脚扫射入网,1比0,这是他2014年以来首粒欧冠进球,也成为首位在两届冠军杯决赛中进球的西班牙后卫。

贝尔助攻拉莫斯瞬间

贝尔助攻拉莫斯瞬间

贝尔助攻拉莫斯瞬间

贝尔助攻拉莫斯瞬间

贝尔助攻拉莫斯瞬间

贝尔助攻拉莫斯瞬间

马竞女球迷为失球哭泣

马竞女球迷为失球哭泣

格列兹曼点球中楣

格列兹曼点球中楣

  中场休息,西蒙尼用卡拉斯科换下奥古斯托。下半时开始50秒,格列兹曼右肋斜传禁区,托雷斯背身拿球被佩佩撞倒,克拉滕伯格吹罚点球!纳瓦斯提出抗议,被黄牌警告。格列兹曼主罚左脚打中横梁下沿弹回场内!这是冠军杯决赛史上第11次射失点球,也是首次打中横梁,此前10次射失都是被门将扑出。格列兹曼也成为2012年切尔西罗本之后,首位欧冠决赛射失点球的球员(不含点球战)。本赛季格列兹曼4次主罚点球,2次射失都是面对纳瓦斯。继半决赛次回合托雷斯点球被诺伊尔扑出后,马竞连续2场欧冠射失点球。皇马此前冠军杯决赛只有1次被判点球,1962年尤西比奥射进。

西蒙尼安慰射失点球的格列兹曼

西蒙尼安慰射失点球的格列兹曼

卡瓦哈尔下场时落泪

卡瓦哈尔下场时落泪

  卡瓦哈尔受伤一瘸一拐,达尼洛替补出场,卡瓦哈尔下场时泪洒绿茵场。马竞左侧开出角球,戈丁后点头球摆渡,格列兹曼凌空勾到左侧,萨维奇在门前6米处凌空推射偏出左门柱。贝尔外围低射偏出。第59分钟,卡拉斯科左路传中,萨乌尔在门前10米处左脚凌空勾射偏出右门柱!

  托雷斯拼抢踢中拉莫斯,被黄牌警告,此时他只有22次触球,而其他非门将球员至少有42次触球。皇马第70分钟几乎扩大优势,摩德里奇反击准确反球,本泽马右路单刀突入禁区,在门前12米处推射被奥布拉克出击封出!

  齐达内先后换下克罗斯和本泽马,伊斯科和卢卡斯-巴斯克斯出场,皇马用完了换人名额。C罗禁区前沿低射被奥布拉克没收。随后贝尔左路内切连续过人突入禁区,C罗跟进花式射门被奥布拉克封出,卢卡斯-巴斯克斯补射打呲,贝尔右侧晃过出击倒地扑救的奥布拉克小角度推射,萨维奇门线前破坏!

卡拉斯科庆祝进球

卡拉斯科庆祝进球

  马竞第79分钟扳平比分!加比挑传,胡安弗兰禁区右侧凌空横扫门前,卡拉斯科后点距门4米处铲射入网,1比1!卡拉斯科终结11场进球荒,成为首位冠军联赛决赛进球的比利时球员,也是2006年贝莱蒂(巴塞罗那对阿森纳)之后,首位常规比赛时间进球的替补球员。胡安弗兰成为首位2届冠军联赛决赛助攻的后卫。拉莫斯铲倒卡拉斯科,被黄牌警告,加比表达不满,也吃到黄牌。

卡拉斯科奔向女友庆祝

卡拉斯科奔向女友阿帕尔庆祝

卡拉斯科与模特女友阿帕尔拥吻庆祝

卡拉斯科与模特女友阿帕尔拥吻庆祝

  双方90分钟未分高下,只能进入加时赛。皇马最近4次欧战加时赛仅1胜(2年前决赛对马竞),马竞近5次欧战加时赛仅1负(也是2年前决赛)。此前冠军联赛决赛7次打加时赛,只有2014年没有进入点球决战。伊斯科左侧开出角球,C罗前点头球碰对方球员,被奥布拉克得到。

C罗头球被门将得到。

C罗头球被门将得到。

  马竞体能占优,皇马只能被动防守,第101分钟打出反击,C罗过人突入禁区左侧传中,伊斯科脚后跟回做,贝尔禁区边缘左脚推射被挡出,他捂着左腿倒地,因抽筋无力再战,但皇马已无有换人名额,贝尔只能留在场上。

贝尔抽筋,但无人可换

贝尔抽筋,但无人可换

  双方易边再战。卢卡斯-埃尔南德斯换下费利佩。佩佩绊倒加比,吃到黄牌。科凯也出现抽筋,帕尔泰替补出场。C罗任意球打在人墙上。马塞洛左路低传,卢卡斯-巴斯克斯后点推射被封堵。

  120分钟仍是平局,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第1轮,卢卡斯-巴斯克斯推进右下角,格列兹曼左脚推进左下角,1比1;第2轮,马塞洛左脚打进右下死角,加比骗过纳瓦斯,打进中路偏左,2比2;第3轮,数次抽筋的贝尔出场,利用节奏变化推进右下角,奥布拉克没能做出移动,萨乌尔左脚推进左下角,3比3。第4轮,拉莫斯推进右下角,奥布拉克扑错了方向,胡安弗兰推射击中左立柱底部!4比3。第5轮,C罗冷静推进右下角,5比3!他脱下球衣激情庆祝。

胡安弗兰点球中柱

胡安弗兰点球中柱

  马竞(4-4-2):13-奥布拉克/20-胡安弗兰,15-萨维奇,2-戈丁,3-费利佩 (109'19-卢卡斯-埃尔南德斯)/17-萨乌尔,14-加比(队长),12-奥古斯托(46'21-卡拉斯科),6-科凯(116'22-托马斯- 帕尔泰)/9-托雷斯,7-格列兹曼(未出场替补:1-莫亚,5-蒂亚戈,16-安赫尔-科雷亚,24-何塞-希门尼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