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6+5!MVP终于元神归位 库里还是勇士的魂

2016-05-27 15:07:00来源:新浪体育作者:

这才是库里

这才是库里

  北京时间5月27日,西部决赛第五场,勇士在主场以120-111战胜雷霆,并将总比分改写成2-3。勇士当家球星斯蒂芬-库里出场37分钟,20投9中,三分球8投3中,罚球10罚10中,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外加7个篮板、6次助攻和5次抢断。

  这轮系列赛开始之前,可能很少有人会想到四场过后卫冕冠军勇士会以1-3落后,而且更少有人会想到勇士会连续遭遇两场大败。

  勇士遭遇两场大败的原因,除了雷霆发挥出色之外,勇士自身的表现也是很失常,尤其是他们的核心球员,比如:常规赛MVP库里。

  库里在西部决赛第三和第四场的表现真的很不库里,他的外线三分球水准,篮下轻松得分的机会也把握不住。无论库里到底有没有受到伤病的影响,这样的库里很难和两届常规赛MVP以及当今NBA第一人联系起来。或者说,我们很久没有看到库里在场上被同一个对手如此压制。在很多人看来,库里在过去两场发挥不佳和他的身体无关,而是威少的冲击力太强。今天,火箭名宿德雷克斯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威少在西部决赛对库里的压制让他想到了1995年“大梦”奥拉朱旺对大卫-罗宾逊的压制。

  1-3落后无疑把勇士逼到了悬崖边上,他们显然不希望以这种方式结束这个梦幻般的赛季。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库里在接受采访时只说了两点,一,他的身体没事;二,这场比赛必须拿下。

  本场比赛开始后,库里并没有马上打开进攻火力,令人印象深刻是格林在后场盖掉威少的上篮,然后库里跳进三分线内一步急停跳投得分,这是他在这场比赛中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不过他在本节送出了一些很棒的传球,并助攻队友得分。

  库里在球场上最恐怖的地方之一就是连续得分能力,比如这轮系列赛第二场,他曾在短时间内连得15分。本场比赛第二节,库里又上演了一波流,还剩6分22秒时,他通过娴熟的脚步命中一个转身后仰跳投。紧接着,库里先后投进一个三分和突破上篮,这样他就连得7分。当库里完成那个上篮之后,站在底线外的他振臂一呼,并煽动现场观众一起为勇士队加油。半场结束时,库里8投4中,得到11分和5次助攻,勇士领先8分。

  上一场比赛,库里几乎投丢了所有轻松的投篮机会,包括篮下,作为当今NBA篮下终结能力最好的球员之一,库里的发挥太过失常。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库里的篮下终结显著恢复,第三节,库里有一次非常精彩的突破,他在外线利用背身运球甩开杜兰特的防守,面对篮下的亚当斯,库里高抛打板得分。

  由于雷霆对库里的外线防守施压很大,所以库里在第四节频频冲击内线,并取得很不错的效果。最后半节时间,库里独得12分。凭借着库里的状态回暖,他帮助勇士在主场击败了雷霆,并将这轮系列赛的悬念继续保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