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淄博要建4万人专业足球场 高新区:尚未敲定

2016-04-12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孙剑

  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发布的微信消息

  大众网淄博4月11日讯记者 孙剑)“一个可容纳4万人的专业足球场将落户淄博高新区!”4月11日,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一条消息称,该院近日中标淄博高新区体育中心建筑设计方案,其中包括一个国内一流的专业足球场,以及达到NBA比赛标准的综合球馆。不过随后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高新区建设局建设科了解到,该建设方案只是列为候选,具体规划尚未最终敲定。

  11日,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淄博市高新区将采用‘PPP’模式,打造新型体育中心,而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凭借多年来在体育建筑项目上的经验,在与众多的竞争单位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原创中标,将在淄博高新区建设国内一流的专业足球场,NBA比赛标准的综合球馆,以及适应于全民健身休闲活动的游泳馆。

  此外,微信中还详细列出了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3万余平方米。主要建筑为4万人的专业足球场,1.8万人的综合球馆和训练馆,600人的游泳馆及2万平米的商业配套,并设置满足5000辆观众停车的地下车库。消息一发布,立即引起了淄博广大市民以及体育爱好者的热议。

  就此“轰动性”消息的真实性,11日下午,记者向负责此项目的淄博市高新区建设局建设科进行了核实。

  “这条消息的内容不准确。我们确实有建设高新区体育中心的规划,还向社会各界征集了建设方案,但是建设选址和规模、建设时间、具体场馆建设等方案都在初步商讨、征集中,并没有最后确定落实。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微信公众号所发布内容方案,目前只是通过作为候选方案,最终建设方案还没有敲定。因此他们的‘中标’说法并不准确,我们也没有确定会建设一个那样大型的专业足球场。”建设科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说。但对于该规划是否还有其他设计方案入围,工作人员未进一步透露。

  对于此事,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相关新闻